注册

张召忠:奥巴马送三颗定心丸 日本以后敞开了折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正式访问日本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改此前的模糊态度,在接受《读卖新闻》专访时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并认可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这是日本安倍政府久已期待的外交表态。可以认为,奥巴

核心提示:在正式访问日本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改此前的模糊态度,在接受《读卖新闻》专访时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并认可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这是日本安倍政府久已期待的外交表态。可以认为,奥巴马此番表态将作为外交筹码,换取日本在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谈判当中的让步,以构建一个目前并不包括中国的、新的贸易合作体系。

凤凰卫视4月2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美国在亚太再平衡、再转移的策略上,他可能更多的是在乎刚才您说TPP的关切,但日本他跟他的想法也不一定是一样的,比方日本现在也借着美国要挑钓鱼岛的事情,包括这次奥巴马也公开的这么,应该讲是很久以来美国总统这算是近期唯一一个能站出来。

时殷弘:美国总统。

郭燕:第一次。

时殷弘:这个还是比较严重。

郭燕:那我觉得这个比较担心就是日本一听说OK,老大都发话了,我们有白纸黑字,那折腾吧,怎么折腾怎么闹。

张召忠:美国这次给日本吃了定心丸,一个是钓鱼岛问题。

郭燕:这个话说的太糟糕了。

张召忠:钓鱼岛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还有一个是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第三个就是武器出口,解禁武器出口三原则,这三个都是军事方面的事。

郭燕:三炮弹。

张召忠:你注意三个都是军事方面的事,钓鱼岛这个问题还是限于一个军事领域,《美日安保条约》是军事领域的一个同盟条约,哥俩好拉帮结伙去打架,就这样的,就是钓鱼岛的主权美国还没吐口说主权是中国的或者是日本的,他还是不说这个事,就是军事上的事,我理解中国就应该在军事上想办法去对付他。

郭燕:怎么对付?

张召忠:就不要是说别的话,怎么对付,我们高层不都讲了,军委首长,海军首长都讲了,就是说军事上的事要有军事的手段去对付他,比方说火力侦察,我试探,这都可以,然后解禁集体自卫权这个问题美国高兴,美国要全世界转悠,所以说给他牵马坠蹬什么加油补给这些事美国需要,那日本又有这个要求,他愿意出去,愿意出去跟着美国到处溜达,到处走两步,那你跟着,就解禁以后就这么回事,美国在哪打仗,日本也要跟着美国在哪打仗,那你出钱你愿意给我当随从你干呗。

所以武器出口这个事情是什么意思呢?有一些个武器过去日本已经深入参与到美国的战斗机,美国的潜艇,美国的航母它的军事的生产里头,但是由于国内的法律禁止,禁止他生产像这东西出口,所以说参与程度很深,但是因为国内法律又不好摆脱,这次的话就可以甩开膀子就可以跟美国合作,这个武器一半都由日本生产,军工厂生产,比方三井、川崎重工生产完了以后卖给美国,这是允许的,因为不是卖到一条军舰上,我是卖到零配件上。

郭燕:给他合法正身了相当于。

张召忠:你这样的话就等于拉动了日本军工这一块,过去军工这一块是没有产值的,现在等于拉动了,所以这次奥巴马给日本三个定心丸,日本以后就敞开了折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郭燕 张召忠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张召忠:奥巴马抛“定心丸”助推日本军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7/3d57676c-b597-4387-aa50-7bb5d4d4282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