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菲律宾没海空军 中国不好意思打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评论员张召忠分析说,南海的情况是这样的,很多人围绕战争方面去渲染,这个打那个打,菲律宾连海军都没有,连空军都没有,你都不好意思打他,太小了。现在是和平与发展的时期,不是战争与革命的时期,不要

核心提示:评论员张召忠分析说,南海的情况是这样的,很多人围绕战争方面去渲染,这个打那个打,菲律宾连海军都没有,连空军都没有,你都不好意思打他,太小了。现在是和平与发展的时期,不是战争与革命的时期,不要什么东西都打,这个不好。战争永远是威慑力量,威慑的目的是让你不敢打不敢做,这不就和平了吗?南海的问题更多的还是从外交方式、谈判的方式、和平的方式去解决,还是通过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而且在共同开发上最近会有大的动作。

凤凰卫视2月10日《周末龙门阵》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南海的问题不光是一个防范的问题,更多的还是一个开发。因为我们讲在南海区域的这个两元主张,就是主权在我共同开发。但是现在这个主权在我,好象也没人理你,这共同开发,人家占的岛恨不得比我们还多,尤其是我们最痛恨的就是刚才张将军,说他动不动就到国际法庭上去闹你,那现在对于南海的局面,我们怎么办?

金燦荣:我想共同开发,我们还是坚持在推。这个很有可能不久的将来,中越之间会有一个共同开发项目推出来。另外还有这样一个历史现实,共同开发也不是你想开发就开发的,以前我们没有能力,以前大概就是截止到五年以前吧,我们中国人自己能打的那个海上油井,最好的就是中海油,不超过三百米,知道吧?也就是在近海打一打,对不对?远海打不了。稍微远一点,还得靠国际力量。国际上最好的是挪威、英国、美国,其它还有像日本都是排在第二梯队的。这三家最好,但是这三家,我们给多好的条件,他不跟你合作,知道吧?这是战略,他战略上排斥你。

郭燕:防着你。

金燦荣:他跑去跟他们合作,所以才出现这个情况,一千三百八十多个井都是他们的,我们自己没井。现在大家可以放心了,我们有打三千米的技术出来了,那么现在在西沙东边一点,已经开始试着打。如果出油成功,就会继续做下去。所以首先是能力。

郭燕:能力的问题,技术的问题。

金燦荣:以前不是说不想,坦率讲政策上讲大家都想到,我们跟美国人提出合作倡议比越南人要早得多,早十几年。但是这个合作这玩意儿不是你强迫人家,知道吧?人家就是有,他有他的战略,所以没有办法。但现在我们中国有能力开发,所以现在他们有点被动了,知道吧?为什么这几年急呢,除了我们前面讲的美国回来挑事,还有他跟我们发展有关系。就是比如说我们现在航母下水,航母下水意味着我们在南海军事上就有绝对优势,对吧?原来我们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没有空中保护,就是这个辽宁号,成熟的话,在南海是绝对优势。再一个就是我们能够深海打油了。所以他在想这个时间,这么搁置下去,搁到你们家去了吧?知道吧?

郭燕:没错。

金燦荣:原来你没有能力,我这边能赚钱,那多爽,是不是?

郭燕:然后他又通过告状来拖你。

金燦荣:现在他就觉得时间不在那边了,跟你闹了。

郭燕:我们现在也讲海空一体战。

张召忠:南海的情况是这样的,南海情况现在好多人从,围绕战争方面去渲染比较多,这个打那个打,菲律宾连海军都没有,连空军都没有,你都不好意思打他。

郭燕:扩建还在我们岛上。

张召忠:你都不好意思打他,太小了,对不对?所以说,现在是和平与发展的时期,不是战争与革命的时期,不要什么东西都打,这个不好。战争永远是威慑力量,威慑的目的是让你不敢打不敢做,这不就和平了吗?南海的问题更多的还是从外交方式、谈判的方式、和平的方式去解决,还是通过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现在核心的这个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个问题,我猜想的话,在共同开发这个问题上,我们今后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现在比方说,就这个渔业,海南省这个渔业管理办法这个事情,渔业管理办法等于告诉世界,海南省他海上管辖的范围有多大,起码这个管辖范围,我们的渔民出去以后,都在中国的海监渔政的保卫之下。如果他们的力量不够,海军随时可以支援,是不是这个道理?

郭燕:对。

张召忠:那这不就共同开发了吗?渔业资源。石油的问题,我感觉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我们思想认识上的问题,有一段时间我们有些个人错误的认为,那他已经,万安滩在那儿开了,那我们再去开,他会不会不高兴?没什么。

郭燕:老顾及他的感受。

张召忠:就不要顾忌,你说是不是我们的?是我们的,那我们就开发,是不是?我们去年不错,去年海洋局宣布了九个区块,不是海洋局,是中石油,也是海洋局,宣布了九个区块,九个区块就靠近越南,那个位置从海南岛、三亚一直往南走。

郭燕:他很不高兴。

张召忠:离越南,就在那儿,九个区块,九个区块勘探,今年是勘探。我一直以为我们没有这个力量,就刚才金老师也说,我们没有这个深海勘探的力量。就一个月前我还去了一下南通,南通我到了一家生产钻井平台的这样一个公司去,他们一个领导陪着我参观一下他们那个企业。他那介绍把我吓一跳,他生产的钻井平台好几千米,就放南沙一点问题没有,遗憾的是他们100%用于出口。我说这怎么回事?他说我们生产的,丹麦用的,什么瑞典用的,全是我们的,美国的,日本的,全是他的这个海上的钻井平台,包括深海探测的都是。就是他的生产水平,证明我们的生产水平非常好,但就没有订货。那企业他得给钱,不给钱他怎么弄?我们现在弄一981,981还不错,他们跟我联系了几次,让我去看,我一直老做周末龙门阵,没时间去。

郭燕:我们的错。

张召忠:那个981到南海一点问题没有。

金燦荣:三千多米。

张召忠:今年有可能把它弄到那边去,看看是放在什么海域。现在我们开发的海域还是在西沙以内,还是在莺歌湾盆地,西沙以内。会不会把981将来放到菲律宾那一块,菲律宾也在对外招投标。所以说,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那么这样就是我们要在南沙要进去。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日21:40-22:25

重播时间:周一04:00 09:15 13: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南海问题 菲律宾 深海打油能力

人参与 评论
张召忠:菲律宾没海空军 中国不好意思打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0/6ff1da6e-a1dc-4d87-80ff-e6a457a4e3b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