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菲律宾谈判桌上乱打牌让美国很尴尬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金灿荣说到,之前开过很多有菲律宾参与的国际会议,菲律宾人很喜欢讲,讲完以后每一个英文词都听明白了,但穿到一块儿就不明白。听完后美国人也很糊涂,就说我愿意跟你谈,但你得告诉我你要什么。 凤凰

核心提示:金灿荣说到,之前开过很多有菲律宾参与的国际会议,菲律宾人很喜欢讲,讲完以后每一个英文词都听明白了,但穿到一块儿就不明白。听完后美国人也很糊涂,就说我愿意跟你谈,但你得告诉我你要什么。

凤凰卫视2月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其实美国就是好事之徒嘛,你看今年4月份他马上又要拉着东盟十个国家,第一次去跟这帮小兄弟们要谈一谈,我估计还是在谈南海的问题。那他的这种掺和势必搅动着这个地方又是会有一些波澜的,那这些小兄弟会不会跟美国商量怎么对付中国?

金灿荣:美国这个立场就是让问题复杂化了。

郭燕:对。

金灿荣:原来中国是希望双边确实在效率上比较高的,开会嘛,大家都知道开大会解决小问题,开小会才解决大问题。然后这个以前我们这样双边谈解决过不少问题,但现在美国想掺和进来。他找了一个点,就是刚才召忠老师讲的,就是这个不光是资源保护,而且还是一个国际航道。然后美国是海洋霸主,说任何地方不能限制我的航行自由,他就以航行自由这个旗号介入进来。

郭燕:借口,对。

金灿荣:另外除了他自己说我有一份发言权,然后他就撺掇着十个老兄合到一块儿共同谈判。因为这些人也是一对一谈确实谈不过中国,我也参加过一些会议。

郭燕:也谈不明白。

金灿荣:特别是菲律宾那边,我开过好多国际会议,然后有这种情况,一个小国,菲律宾人很喜欢讲,讲完以后这个主持人那个美国人跟我讲你听明白他什么话吗?每一个英文词我都听明白,穿到一块儿我不明白。他说我愿意跟你谈,但你得告诉我你要什么对吧,他这个糊涂的,这个时候没法弄。然后这个时候呢美国后面下指导棋,然后他们十个人穿起来,那么这样谈判优势大一点。中国对这个问题呢有一段时间我们是抗拒的,我们认为就是这个双边,没你们什么事。但最近为了整个地区稳定吧,亚洲的和谐,所以我们也是让步了,我们先跟他签了叫《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然后现在2013年呢又在杭州我们开始谈这个行为准则。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日21:40-22:25

重播时间:周一04:00 09:15 13: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金灿荣 菲律宾 南海问题

人参与 评论
金灿荣:菲律宾谈判桌上乱打牌让美国很尴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0/3f2261b0-8fa5-4d8c-beac-efd388bed80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