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中日舆论战要严肃 勿像抗日神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军事专家张召忠分析说,对于中国大使纷纷发声反驳日本,但是一定要注意这种舆论战的严肃性,不要想抗战神剧,搞多了就没人看了。 凤凰卫视1月19日《周末龙门阵》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召忠(

核心提示:军事专家张召忠分析说,对于中国大使纷纷发声反驳日本,但是一定要注意这种舆论战的严肃性,不要想抗战神剧,搞多了就没人看了。

凤凰卫视1月19日《周末龙门阵》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召忠(军事专家):我们现在讲到在日本国内好多人站起来反对安倍,原来中美关系也有很多次陷入低潮,包括两国的国防之间相互都不往来。当时你就发现出现了一个特别的奇怪的现象,我跟你讲,每当中日之间关系走入低谷的时候,有一些个元老,像基辛格、布热津斯基他们访华、在里头说话,说你们不能这样。

主持人:斡旋嘛。

张召忠:中美关系最重要,一些大佬在那儿压着这帮家伙,你们还年轻,不懂,从长远来看,我都跟毛泽东握过手的,这是一帮子人。还有一帮子就是说在中国做生意的那些美国企业家,他们搞了一个企业联盟,这帮人他有钱说,中美不友好了以后,我们在中美的生意就完了,哥们一家拿点钱,就弄了一堆钱去一个一个做参众两院议员的工作,不能再这样,不能骂中国,一个一个去给他做工作,就叫院外游说集团,日本一贯爱干这事。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其实我们前面讲到日本国内有反对声音,一个是我们要肯定,但第二个不要期望太高。现在日本主流它是右翼的,整个社会偏保守,现在掌权的这一帮比如安倍及其小伙伴们非常的右,现在基本上反对声音不起作用。

另外还有一个基本事实,我们心里必须得清楚就是总体来讲,西方是站在日本这一边的,这也就是我们43个大使现在发声的意义所在,如果这个事不炒热,那么一般西方民众听一耳朵,就是胡玲刚才讲的一个东西,他说跟我没关。然后基本上如果他不关心、不深入研究的话,他是偏日本的,他觉得你是富裕国家,人势利眼,富裕国家他认为基本上你治理的比较好,然后那个是民主阵营。

所以在正常情况之下,日本在国际上的支持要比我们多,但现在安倍做了一个坏事,去拜鬼,我们集中发声,这就迫使西方人认真的来看,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么如果他客观的进行认真的思考,那么结论一定是对日本不利的,因为那个事本身它确实做错了。

郭燕:但是你知道吗?金教授,我最近看到日本,就是咱们有40多个大使不停地在跟他们搞反驳,后来又一些日本的网友们就说,说你看我们跟美国人打仗,那是男人和男人打架,说我们和中国人打仗,那是男人和女人打架,说中国人打输就打输了,还老到处去告状,说自己受伤了。然后它就讲到了有一个西方叫决斗法典,决斗法典里面就讲到说一旦有一方冒犯了你,但他又不道歉的时候,那你就要反击,说来了,有本事你跟我打,它是这个观点,很野蛮的观点。

张召忠:对,就是说要注意这个问题,郭燕讲的很对,要注意这个问题,我们说是可以,我们43位大使他们说的很好,他们也去说,我们做电视节目,就是一堆专家说,懂的也说,不懂的也说,有研究的也说,都说,这是好事。但是你搞过头,就像抗日神剧似的,你搞过头,原来就《甲午风云》,影响了几代人,现在这么多抗日神剧,谁看过?就是千万千万要注意这个东西的元素性,要认真性,要有礼、有利、有节,你别乱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张召忠 舆论战 安倍

人参与 评论
张召忠:中日舆论战要严肃 勿像抗日神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9/1b47f53f-4224-40be-8c49-06b0f137216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