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宫人员:在总统办公室工作每天都像周末

2012年11月05日 13: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史蒂夫·特拉纳说在这个总统办公室,每天都像是周末一样,大家穿着牛仔裤和T恤来上班,而且都不刮胡子的,就连总统也是这样。

凤凰卫视11月3日《皇牌大放送》,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美国大选在即,新一届的总统即将诞生,这让我们不禁想起在2008年的11月4号,巴拉克·奥巴马在这一天成功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然而和他有如旋风般的顺利问鼎总统宝座不同,奥巴马面前的这条路其实不平稳,因为当时的美国正处于两场战争和一场经济危机的漩涡当中。而与此同时小布什政府在过去八年所奉行的单边主义,首先是不顾德法两国的反对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导致美国和欧洲盟友的渐行渐远,被北约的东扩,部署反导系统,又换来俄罗斯的强烈反弹,虽然和世界当时的另外一个大国中国的关系趋于稳定,但遏制中国所隐藏的军事摩擦、贸易争端等等,也埋下诸多的隐忧。而正如奥巴马的竞选口号“变革”一样,此时的美国亟待改变。

亚当·弗兰克尔(奥巴马的讲稿撰写人):我们走进白宫,踏进去后,一直走到西翼,在每个办公室里,都能见到我的朋友们,那些我们一起在竞选工作中合作过的朋友们,凯特是总统的秘书,她就坐在总统的办公室门外。而其他人都分布在西翼里工作,感觉好想问他们,你们在这里干什么,谁让你们进来的。白宫总统办公室那感觉太神奇了,我们成功了。

莫娜·萨特芬(白宫办公室副主任):这真叫人兴奋,我们有种非法进入禁地的感觉,然后突然之间我察觉到,好吧,这是认真的,我记得记住这里每个人的名字。

史蒂夫·特拉纳(白宫汽车产业领导小组高级顾问):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时代的更替,这届政府并不是全都来自同一年代,当新总统上任,就会带来很多新面孔。

帕蒂·索利斯·多伊尔(2008年奥巴马的总统竞选办公室主任):很多年轻的面孔、新的面孔,他们都离开家乡来这里来工作。

史蒂夫·特拉纳:在这个总统办公室,每天都像是周末一样,大家穿着牛仔裤和T恤来上班,而且都不刮胡子的,就连总统也是这样。

雷恩·利兹(《纽约客》杂志记者):你可以感觉到奥巴马,仍未相信自己已经是总统了,在这个政坛里,即使他已经投身多年也获得了很高的地位,但他仍会有这感觉,这感觉多奇怪,我到底在这干什么。

奥巴马秘书:是的,总统先生,什么事?

奥巴马:你不该扔过来的。

朱迪·坎托尔(《纽约时报》驻华盛顿特派记者):总统任期的工作,开始时充满新鲜感,新的面孔、新的作风,憧憬着美好的愿望。

理查德·沃尔夫(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政治分析师):但这股新鲜感一瞬即逝,这工作的责任之大,我想他们在真正动手开始工作之前,都没能感觉到。

雷恩·利兹:一踏进办公室,你就要面对在竞选时你承诺会做的那些大量而且复杂烦琐的工作,参选总统和当选总统完全是两回事。

彼德·贝克(《纽约时报》白宫特派记者):简直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关系,没有真正当上总统时,你根本不会知道做总统是什么样子,他在人事上并没有进行很大改革,他邀请一些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的人加入,然后再进行重组。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1:40-23:00

重播时间:(周日)06:00-07:30  16:00-17: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总统办公室 奥巴马 白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