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特别呈献

2012年05月30日 15: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英国将迎来隆重的女王登基60周年的钻禧庆典。自1952年登上宝座以来,86岁的伊莉莎白二世已成为除维多利亚女王之外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虽然她头戴着帝国的王冠,但国家的权力却掌握在其他人的手里。她在位一甲子,英国变换了12位内阁首相。不变的是,每位首相都要到白金汉宫,赴伊丽莎白女王一周一次的约见。本片通过回顾女王与12位首相的相处之道,透视发生在白金汉宫里的往事,这里有权力的交锋,有情感的交流,存在着争锋的对手,也留下过真正的友谊。虽然谈话的对象不断更换,但英女王却总在那里。她成为大不列颠这个古老王国走过60载永恒不变的象征。

60年前,她接过权杖,加冕为王,作为一国之君,她与12位首相共同见证帝国的兴衰。

身为一家之主,她走过人生的跌宕起伏。步入耄耋之年,她始终如一,永不言退,是英国王室历久弥新的标志,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特别呈献。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6月2日(周六)21:40-23:00

重播时间:6月3日(周日)06:00-07:30 16:00-17: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