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戈铁马出天山──吉尔吉斯斯坦纪行

2011年08月30日 17: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后拉登时代,“东突”份子大规模回流、从中亚方向潜入新疆,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而“东突”势力在中亚的费尔干纳盆地相当活跃,并在和中国有着1100多公里共同边境的吉尔吉斯斯坦建立了据点,其持续动荡的国内局势,势必会加速三股势力的蔓延,影响中国的国家利益。

今年是吉尔吉斯斯坦独立20周年,此次主要赴比什凯克、塔拉斯、奥什等吉国主要城市,接触和记录当地人文和自然风物,并专访过渡时期女总统奥通巴耶娃。

希望深入发掘中国和中亚地区的历史渊源,也联系吉国政局的动荡,还有俄、美在中亚地区的博弈和中吉关系的经济先行,试图展现这个年轻的国家,如何在后苏联时代的政治风暴和地缘夹缝中,艰难求存,寻找一度迷失的方向。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9月3日(周六)21:40-23:00

重播时间:9月4日(周日)06:00-07:30 16:00-17: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预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