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被遗忘的战场--诺门罕战役1939
2009年08月25日 14: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皇牌大放送] [诺门罕战役]

1939年5月至9月,日本关东军、伪满洲国军和苏蒙联军几十万人,在中蒙边境的诺门罕地区进行了一场激烈战斗。此战双方调用了除海军以外的所有兵种和现役装备,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机械化立体战争,最终以日本关东军的惨败而告终,日本陆军省被迫承认“诺门罕战争是日本陆军自成军以来的首次战败”。

相对于其它战役,诺门罕是一场名不见经传的战事,但它对二战的局势发展却有非常深远的影响。诺门罕战役的失败,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日本改“北进”西伯利亚的战略目标为“南进”东南亚诸国;并最终引致两年后日本偷袭珍珠港、向美国宣战和最后的战败。

本期节目希望以诺门罕战役七十周年为契机,完整复原这段被绝大多数人所遗忘的血与火的历史;而在梳理战役背景及进展脉络的同时,也对战争的残酷和悲剧性后果进行反思,以兹警示。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播出时间: 8月29日 (周六 )21:40-23:00

回放时间: 8月30日 (周日)06:00-07:30 16:00-17: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预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