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女儿李敏:妈妈贺子珍不许我说姓毛
2008年11月10日 17: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李敏] [周末大放送] [陈鲁豫]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阅读提示:2003年陈鲁豫专访毛泽东女儿李敏,李敏回忆了最初自己眼里的父亲毛泽东。

毛泽东一生有10个孩子,李敏是贺子珍与毛泽东六个孩子中,唯一一个长大成人的,1938年,李敏出生在延安,由于出生时体重严重偏轻,邓颖超便叫她“娇娇”,毛娇娇在延安保育医院度过了婴儿期,三岁时就被送往苏联,因此,父亲毛泽东没有给她留下任何印象。

陈鲁豫:那个时候你也没有印象爸爸是谁?

李敏:没有。

陈鲁豫:我记得有个故事,毛岸青当时告诉你,说那个画像上的人是我爸爸,也是你爸爸,那个时候您还不知道?

李敏:我不知道,我妈妈不许我说我姓毛,以后我慢慢就对爸爸淡忘了,淡忘了以后呢,我哥哥跟我说,那时候问我,说那是谁,我说那是中国领袖毛泽东,后来他说,你知道他是我们什么人,后来我就说不知道,他说他是我们的爸爸,后来我就笑他,我说你糊涂了,领袖怎么能称说爸爸呢,一直到我1947年回到哈尔滨以后,人家跟我说我才相信我有爸爸。

陈鲁豫:那个时候对领袖毛泽东,您的感情是什么样的?

李敏:那是尊敬的那种感情,

陈鲁豫:就是和看到斯大林、马恩列斯,跟看到他们的画像是一样的感情?

李敏:对。

陈鲁豫:你那时候性格是一个很快乐的小女孩,还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女孩?

李敏:很安静的。

陈鲁豫:有没有觉得自己跟别的小朋友不太一样?

李敏:没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