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不武力介入中日岛争为美对日最大施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奥巴马在日本访问期间重申对于美日同盟的承诺,关于钓鱼岛争端的问题,他重申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他的立场就是美国对于日本的协议承诺是适用于所有日本行政管控的领域,这些岛屿也是位于日本的行政管控之下

核心提示:奥巴马在日本访问期间重申对于美日同盟的承诺,关于钓鱼岛争端的问题,他重申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他的立场就是美国对于日本的协议承诺是适用于所有日本行政管控的领域,这些岛屿也是位于日本的行政管控之下。但是这些并不意味着美国会在局势发生冲突的时候派出军队。也并没有改变美国在领土主权上不站队这样的立场。

凤凰卫视5月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您刚才说日本方面这几天没有雀跃,也没有过分的反应,相反这几天高村正彦跟张德江在北京谈的不错。您想说是这个是美国对安倍的施压或者像刚才容安澜所说的奥巴马在东京期间当面跟安倍说你不要等等,是这些东西起了作用吗,还是其他的原因?

庚欣:这个因素有,美国对于日本的压力希望他跟中国能够谈而不是打,这个肯定有这个压力。美国给了日本一个最大的压力就告诉他,如果你真跟中国摊牌打仗的话,美国是不会参与的。这一点美国给了日本这样等于是最大的压力。反过来我认为日本和中国在缓和关系过程其实它主要还是在打自己的牌。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奥巴马 日本 钓鱼岛

人参与 评论
庚欣:不武力介入中日岛争为美对日最大施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7/86831d84-c141-4c44-b461-49615aaf972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