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宁利:“辽宁号”三年后可具备全战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兰宁利分析说,辽宁号目前仍处于比较低的基础期,即使训练时全部战机也没有到位,因此,现在谈航母战斗力为时尚早,但是若把精力集中在“辽宁号”上,三年以后,即可具备全战力。 凤凰卫视1月22日《

核心提示:兰宁利分析说,辽宁号目前仍处于比较低的基础期,即使训练时全部战机也没有到位,因此,现在谈航母战斗力为时尚早,但是若把精力集中在“辽宁号”上,三年以后,即可具备全战力。

凤凰卫视1月22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刚才第一部分结束的时候我们说,辽宁省委书记不久以前在透露,说中国的第二艘航母正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所谓的第二艘航母,其实是中国大陆第一艘自制的航母,因为我们知道第一艘航母是瓦良格号,现在叫辽宁号,他是改建了,是购买的,所以现在第二艘,或者第一艘,中国自制的航母,显然从未来的战斗力,从未来他的实际的功用上更加令人关注。

然而坦率来讲,到底这艘自制的航母,他战斗力如何,如果说现在海外媒体在盛传说,2020年之前,中国大陆要形成一个航母战斗群,要4到6艘的航空母舰的话,所有的未来这些有没有可能实现,他的时间表,路线图,尤其他和世界先进的航母战斗群的差距在哪里?有关这个问题,这是我们今天讨论的焦点,首先在台北现场,是台湾海军前海军中将兰宁利教军,从台湾海军的角度,你怎么看中国大陆未来,目前正在自制的第一艘国产的航母,以及他的战斗力。

兰宁利:这个消息传来我们并不感觉惊讶,因为这跟我们预期,在三年以前预期的进度几乎完全一样,所以我们非常的沉稳的看这个消息,我们现在来看这个问题,就是说现在谈航母的战斗力还言之过早,为什么?因为各位都知道辽宁号最近在不久以前,在南海做了几乎一个月海上的训练,他海上训练,他只是说他把这个航母战斗编队的形态组成了,他本身的战机有在执行一些落舰的训练,挂弹的训练都有在做。

但是各位注意,他不是全装来做训练跟操演,什么叫全装?就是说他全部的战机并没有到位,所以说我们看不出他的战力在哪里?就是说你到底你单位时间出机率多少,你全天你总共出机架次最大到多少?还有最高出机率的时间,你可以维持几天,这些东西都看不出来,因为现在时间还很早。

依照我过去的经验,辽宁号目前的水准,在我们海军,在国军,大概只是说他大修完了以后,现在在非常低的基础期,他本身基本的训练,在做这个训练,所以现在我觉得先不要谈战力,但是我觉得这个战力,你要给解放军时间,如果解放军把全部的精力放在辽宁号上面,大概三年以后,也就是2016年到2017年,他可以具备有全战力,这是没有问题的。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兰宁利 全战力 辽宁号

人参与 评论
兰宁利:中国航母会在2016年形成战斗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0f987b5d-6a5f-4d11-a515-62d0d15f3f6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