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冲:中国空气和教育好过日本 就是“战胜”

2013年01月17日 09: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现在的军队建设以自主建设为主,以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如果一旦中日开战,中国军事实力可以顶上去吗?损失会到什么程度?如果跟日本开战,是会小胜,还是会完胜,还是会险胜呢?

凤凰卫视1月16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婷:其实我刚才听两位专家说,一个是主战派,一个主和派;一个说要打,一个说不要打,但是我现在就是想问大家,能不能不要停留在打还是不打这个阶段上。其实现在我倒是觉得,外交手段或者是政治手段,其实放在一边来讲,我们来看中国,中国现在的军队建设其实是以自主建设为主的,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如果说真的一旦要开战的话它够吗?它军事实力可以顶上去吗?它的那个损失程度会到什么程度?如果说跟日本开战的话,是会小胜,还是会完胜,还是会险胜,这个我觉得大家应该要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邱震海:徐将军,这是很多老百姓的心里话,心中的疑问?

徐光裕:我觉得这位女士的说法太绝对了,不是黑就是白,我要表明一个态度,我并非是一个主战派,就是只用战争手段来解决当前的争端,我也不是完全的主和派。我觉得应该是这样,首选和平的手段,但是必须要做好打仗的准备,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实战的能力看怎么讲?战争取胜的因素很多,其中当然最重要的因素是第一个是人的因素,这是最最的重要,包括我们全国老百姓是不是同仇敌忾,一旦受到侵略的时候,是不是抱团。

邱震海:刚才张婷说,老百姓的情绪现在很纠结。

张婷:非常憋闷,是觉得没有地方可以泄威。

王冲:我是想说一下,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战胜日本?我有这么几个简单的说法,第一,当北京上空的空气比东京好的时候我们就战胜日本了;第二,当我们的孩子,我们义务教育水平的超过日本的时候,我们就战胜它了,这是我两个要坚持的。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王冲 日本 军事实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