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温家宝广东调研反映中国经济不太乐观

2012年08月30日 11:0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中国第二季度GDP的增速跌破了8%,上半年对外经济贸易增幅也急降,不少工厂开始停顿,也甚至出现了民工的返乡潮。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广东省就当前经济走势特别是稳定外需、加快外贸转型升级进行调研,提出了5项针对性措施来稳定外需。第四季度即将到来,中国今年2012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走势会如何?

凤凰卫视8月29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前一阵在各地,尤其在中国南方的广东进行调研,似乎显示出一个迹象,中国经济在某些地方确实不太乐观。最近一段时间根据媒体报道,中国第二季度GDP的增速跌破了8%,上半年对外经济贸易增幅也急降,不少工厂开始停顿,也甚至出现了民工的返乡潮。与此同时,前几天我们在新闻当中也看到,甚至有一些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外资企业也正在或者逐步的考虑要撤资,所以现在马上要开始第四季度,中国今年2012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走势到底如何,这是我们今天讨论的焦点。

解说:今年,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6%,比以往放缓,人民币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面对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的严冬,经济学家们意见分歧,互不相让,总体而言,主流经济学家不悲观,企业家和非主流学者则生生失望,不乐观。北京安邦咨询公司高级研究员贺军认为,短期内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这是因为中国经济的规模已经很大,今年可达50万亿,中国政府还有多方面促进经济增长的牌,保8是没有问题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于日前赴广东省视察,呼吁改善运营环境和提高市场信心,但也有媒体评论指,这将广东等地是中国制造业和出口的前沿阵地,温总理此行正是反映了中央对于制造业和出口的担忧。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邱震海 经济 广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