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本雄二:野田内阁认为购买钓鱼岛风险最低

2012年07月26日 13: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曾于2011年12月25日到26日对我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与胡锦涛、温家宝等分别进行了会晤,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但几个月之后,自从东京都的都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要钓鱼岛国有化之后,野田内阁然后就一步一步地开始从默许到同意,乃至现在到支持。现在坦率地讲钓鱼岛这个问题完全盖过了野田内阁对于中日海上危机管理的这种建设性的想法。

凤凰卫视7月25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去年我们两个在东京交谈的时候,后来两个多月之后是野田首相访华,当时我们就知道他到中国访问的时候,提议中国方面中日要建立一个海上危机管理机制,现在也在谈,这个是野田的一个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方法的一面,我们应该承认。但几个月之后,自从东京都的都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要钓鱼岛国有化之后,野田内阁然后就一步一步地开始从默许,然后到同意,乃至现在到支持,这两者至少在中方,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觉得截然的反差,而且现在坦率地讲钓鱼岛这个问题完全盖过了野田内阁对于中日海上危机管理的这种建设性的想法。

宫本雄二:现在野田内阁下决心要购买尖阁列岛一事,他们认为这是为了比较稳定同中国的关系,他们选择当中最好的一个办法。我的意思就是说,各种的选择当中最好的。各种各样的选择本身是对日中关系是很不利的,但是不利的选择当中他选的最好的,这个意思。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野田 宫本 钓鱼岛风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