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注重国内稳定和经济发展 钓鱼岛没有长远战略

2012年07月19日 10:1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的野田内阁虽然有右倾的举动,但是去年10月份我到了日本外务省,到了首相官邸跟他们进行谈的话,他们也当时也谈到了12月份野田访华希望跟中方谈海洋危机的管理,确实野田后来也谈到的这些问题,所以一方面他们在谈中日的海洋危机的管理,但另一方面确实最近一段时间又在频频的挑衅。

凤凰卫视7月1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刚才第一部分我们谈的中日双方有没有误判,第二部分我们谈了中迄今对日本的判断以及中国迄今为止组合拳有没有存在一些问题或者未来如何进行操作,谈完策略,让我们把目光从策略微微上升到抽象的层面谈谈战略,先谈谈中国的钓鱼岛战略,有关这个问题同请出二位嘉宾,中国到底有没有钓鱼岛战略?

如何看迄今中国的钓鱼岛战略和策略?
 
    朱建荣:现在不能说有了明确的战略,主要还是一种反应性的一种言论也好一种制约,应该说现在中国国内经济、政治、社会以及外交面临各种各样的课题,中国没有主动把钓鱼岛作为整个战略上进行考虑,不过我想,应该说从更大的方面来说,中国仍然把自己的国家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做一个优先的课题,把到2020年之前作为中国的一个战略机遇期,把自己发展经济作为不动摇的一个主题,这一点上说我们的大的战略是有的。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三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四 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战略 野田 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