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方在外交中时常高估别国领导对政策影响 忽视民意

2012年07月19日 09:5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海监和渔政频频的出动,包括有一种说法说中国的渔政已经进入12海里,诸如此类这样的说法在日本方面到底怎么看中国的研判?

凤凰卫视7月1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海监和渔政频频的出动,包括有一种说法说中国的渔政已经进入12海里,诸如此类这样的说法在日本方面到底怎么看中国的研判?
    
    朱建荣:对,中国这个问题日本国内即是他说中国的一种挑衅,但是确实有不少人也看到好多的问题只是石原他的购岛以及政府的国有化引起的中国的一种强烈的反弹,对中国的这种反弹,他又表示了对中日之间可能进一步的关系恶化的一种忧虑,这一点上坦率的说,最近他们把什么东西都把最近这些争端上全部说中国不好这倒反而是一小部分,确实是感到中日双方都在升温,这一点是对整个局势不利,这一点在日本的好多报纸跟学者当中还是有一种比较冷静的看法?
   
    邱震海:好,听听上海吴先生的意见。
   
    吴寄南:我觉得说中国有战略误判好像严重的一些,因为这个事情不是中国挑起的,但中国至少有两个地方是估计不足,一个是对自民党到民主党的这一段政权轮替以后的政策的延续性我们可能觉得会延续,包括自民党是其中的之间的一些默契,民主党政权也会信守,我这点其实并不是这个结构,还有就是鸠山内阁到菅直人内阁,我们认为同样是民主党政权,政策会有一定的延续,但其实从鸠山到菅直人现在他的政策发生180度的大转变,第二个估计不足是对日本的民意,特别是这次石原策划购岛的闹剧,那么多人支持,一下子募到了13亿日元,我们以前认为这都是一小撮右翼分子的跳梁小丑在搞,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这个问题确实是挑动了日本的民族感情,有一定的民意基础,这个问题我们确实是需要认真对待的。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三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四 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民意 说中国 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