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大伟:中国崛起可能遭遇沙文主义问题

2012年05月24日 10:5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西方的观点是中国的权利越大,必须希望它按照现在的规定基本上和国际接上轨。但崔大伟认为中国崛起过程中也有沙文主义问题,有时候中国人和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势力大可能他的行为不考虑别人的情况。

凤凰卫视5月23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谈到接轨、谈到参与我就想起,义桅兄你刚才谈到接轨这可能是在二三十年前我们的一种说法,当时游戏规则是别人已经制定好的,我们只要接上他的游戏规则就行了,现在一方面是到西方世界可能游戏规则本身也出了一些问题。另外中国的发展一定不是简单的rule take,接受别人的游戏规则,现在中国某种程度上不管思想有没有准备成熟,某种程度已经变成一种rule Setup,一种游戏规则的制定者,而这个中国本身又没有内和外似乎又都没有做好准备。

崔大伟:但是《福布斯》刚才那十个大问题里面他也谈到一个我们能谈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某些方面中国也有说沙文主义,就是他看别的人情况他看他自己的情况,比方说现在我们谈菲律宾,中国看菲律宾和中国和关系,他完全从中国的观点来谈,他没有考虑菲律宾的观点如何,我们经常看到看中国,只是我们可能西方人最担心的事情,只是我们同意,我们不怕中国崛起,我们也欢迎中国参与国际的很多组织,像邱震海说的中国不需要完全是一个rule take,他可以也提出来自己的观点,大家也希望在外贸组织商量,也希望他可以提出一些,但是有的时候中国人和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势力大可能他的行为不考虑别人的情况,就是我刚才说的有点沙文,虽然中国不要打仗,但是经常可能崛起的时候经常碰到一些问题。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5月16日 周三 19:20--19:55

重播时间:5月17日 周四 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崔大伟 沙文主义 遭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