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珍:奥巴马和平路线缓和朝美双边关系
2010年04月08日 16: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李玉珍] [震海听风录] [邱震海]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朝鲜半岛趋势最近颇为紧张微妙,有报道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在近期访华。而日前韩国天安舰发生的爆炸会否影响朝核六方会谈在6月中旬前重开,仍是未知之数。朝鲜半岛问题评论员李玉珍作客《听风录》,分析朝鲜半岛最近相关事件的背景。

凤凰卫视4月7日《震海听风录》节目: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内幕解析,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在历史上朝鲜一直希望和美方双边会谈,美方一直不愿意,但从去年博思沃斯访问朝鲜之后,美国方面终于愿意和朝鲜举行双边会谈,不管是不是在六方会谈框架之内,这个事5个月过去了,目前好像也没有实质性举动,您认为原因在哪里?朝鲜在等待什么?

李玉珍:朝鲜双边会谈,因为朝鲜觉得现在受到军事威胁的主要国家就是美国、日本和南韩,在威胁它的安全。

李玉珍:所以一定要跟美国谈和平机制的问题,因为这个停战协定,基本上现在等于一张废纸一样,光叫朝鲜一方面去遵守这是不可能的。现在和美国之间的问题,美国当时发动朝鲜战争,是16国联军发动了战争,它结束以后到现在没能够给朝鲜签订一个和平机制,这是美国的问题,所以要跟美国谈。

邱震海:您好几次提到美国的问题,指责美国,但是最近几个月实际情况来看,美朝关系很安静,朝鲜对美国似乎没有什么公开的指责,但是朝韩关系非常紧张,刚才第一部分我们提到了天安舰,所有的军事冲突都在朝韩之间发生,这两者之间让我们感到非常诡谲,您个人的分析,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李玉珍:朝韩关系本来已经进展的很好,2000年6月15号签订的共同声明,就是要整个的朝鲜民族走向一个和平道路一个很好的共同声明。

李玉珍:还有2007年签订的104声明,也就是落实615声明很具体的一个很好的措施,现在李明博总统上台以后,三年多过去了,但是他没有一个真正能够使朝鲜半岛进入一个安全、和平、繁荣的气氛。

李玉珍:他不停地说,没有一个方案,他反对这两个声明。

邱震海:您的意思是说朝鲜对韩国的不满,大于朝鲜对美国的不满,是这样吗?

李玉珍:特别是博思沃斯,这次新上任的,负责朝鲜政策以后,朝鲜是有很大的好感,还有奥巴马要走和平路线。

李玉珍:这些对朝鲜带来了很好的气氛。

邱震海:这两个兄弟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时候,始终是一个主角,但最近我们读到一些公开的报道说,韩国内部已经正在研制一些方案,万一朝鲜内部的政局发生突变的话,有一些军事和政治的应对方案,您个人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玉珍:对一个国家来讲,不能够说希望人家倒台怎么样,这是一个幻想,不可能有的事情,朝鲜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坚定不移的,现在国内情况非常稳定,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三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四 06:00--06:35 11:25--12:00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震海听风录》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