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珍:志愿军入朝60周年 金正日年内或访华
2010年04月08日 15: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李玉珍] [震海听风录] [邱震海]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朝鲜半岛趋势最近颇为紧张微妙,有报道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在近期访华。而日前韩国天安舰发生的爆炸会否影响朝核六方会谈在6月中旬前重开,仍是未知之数。朝鲜半岛问题评论员李玉珍作客《听风录》,分析朝鲜半岛最近相关事件的背景。

凤凰卫视4月7日《震海听风录》节目: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内幕解析,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解说:4月对朝鲜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月份,今年4月9日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就任国防委员会委员长17周年的日子,4月15日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的诞辰日,今年的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78周年的日子,就在这一系列重要日子之前,地区和国际媒体日前盛传,金正日可能在近期访华。

邱震海:最近韩国媒体,包括日本、美国媒体都在盛传金正日有可能访华,韩国媒体还说4月3号金正日已经抵达北京。

但是我们知道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就在4月3号发表了一篇消息说,金正日在平壤出席了中国驻朝鲜大使的一个晚宴,明显是否认了。但是未来,您看看金正日有没有可能访问中国?您个人的观点。

李玉珍:未来当然会访问中国的,但是近期我估计还不会访问。

邱震海:为什么近期不可能?

李玉珍:这是我个人的判断,我认为一些重大的问题,中国和朝鲜之间都已经谈的很好,比如说军事上梁光烈国防部部长访问了朝鲜,还有温家宝总理也访问了朝鲜,政治、经济方面都做了很多合作的项目。

李玉珍:朝鲜的党代表也访问了中国,还有一些军事方面的人也访问了中国,所以金正日在目前还不太需要来访问中国,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邱震海:但是您刚才个人又说金正日从长远来说有可能访问中国,为什么呢?他如果到中国,可能谈些什么?

李玉珍:和中国之间是和友好的关系,特别今年是一个很重要的年,今年是很多节日,比如说解放军参战。

李玉珍:还有很多跟中国之间的一些问题,我估计金正日今年之内一定会访问中国。

邱震海:如果今年之内金正日访问中国的话,他的主要焦点是跟中国商讨六方会谈、美朝对话,还是跟中国商讨一些中朝之间,包括朝鲜要对外改革开放的事情?

李玉珍:我认为主要是他们手下的一些大将们,已经商谈的差不多,应该是为了加强中朝友谊的这种问题为主。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三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四 06:00--06:35 11:25--12:00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震海听风录》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