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李玉珍分析朝鲜内政外交的现状和走向
2010年04月08日 13: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李玉珍] [震海听风录] [邱震海]

朝鲜奉行“先军政治”的国策,其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以核武器做为外交筹码,是否真有其必要性?而现阶段朝鲜为了人民的福址,能否改变政策,实行对外开放和对内改革?朝鲜半岛问题评论员李玉珍再次作客听风录,分析朝鲜内政外交的现状和走向及其背后的特殊思维逻辑。

4月15日在朝鲜被称为“太阳节”,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的诞辰纪念日,也是朝鲜国内的一个重大节日。

自1994年金日成去世后,朝鲜在过去十几年里经历了内外形势的重大考验:在内部形势方面,朝鲜经历了多年自然灾害的袭击,遭遇重大的粮食危机,经济情况一直严峻,经济改革和货币改革始终步履维艰;在外部形势方面,以朝核危机为背景,朝鲜近年以小国和弱国之势独自抗衡美国与周边的大国和强国,既被人指责为“不按常理出牌”,也引起国际社会的侧目。

朝鲜奉行“先军政治”的国策,优先发展武装力量,国家资源向国防力量大幅度倾斜,也使得国际社会更为关注朝鲜人民的实际生活水平。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4月14日 周三 19:20--19:55

重播时间: 4月15日 周四 06:00--06:35 11:25--12:00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震海听风录》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预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