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震海听风录:台湾两个“公投”版本的异同
2007年08月15日 08:0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资讯台

首播时间:8月15日(周三)晚上八点十五分至九点

重播时间:8月16日(周四)凌晨三点十五分,下午二点十五分

台湾两大政党,相继推动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引发美方和大陆的反对声浪,两个公投版本有何异同及影响?国民党如何修补与北京及华府的关系?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来仪,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以及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孙升亮作客听风录,解读两个公投版本,分析国民党的选战策略。

背景资料

陈水扁的“入联公投”引起了北京和华盛顿的警惕和忧虑,而另一方面,国民党也提出“以中华民国名义重返联合国”,不但给人一个印象:国民党在无奈地紧追由民进党设定的选举议题和议程,而且也导致了国民党与北京关系的紧张;种种迹象显示,由于“公投”议题,不但国共关系经受挫折,国民党与美国的关系也陷入微妙境地。

民进党零八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不久前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在美期间,由于陈水扁的“入联公投”计划,谢长廷承受了来自美方的很大压力。

陈水扁则在八月八日接见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时,再次重申“入联公投”对台湾的所谓重要性和正当性。

8月20号,陈水扁将出访中美洲,其间希望过境美国本土。由于美国反对民进党政府的“入联公投”,令行程安排格外复杂。目前确定陈水扁的去程及回程,都只在美国阿拉斯加作技术性的加油停留,不会过夜。

相关阅读

不满台“入联公投”布什亲自定调 美拒扁8月过境

美对台“入联公投”发出军事危急警告

不惧美国 陈水扁“入联公投”施诡计

阮次山:陈水扁的“小流氓心态”

杨洁篪:台湾“入联公投”严重危害台海和平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