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法唐讲述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2010年04月05日 10: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解说:克节朗一战印度朝野震动,尼赫鲁政府也陷入了尴尬之中,在此前的边境冲突之中,中国一再忍让克制的态度,让印度人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阴法唐:他不相信,尼赫鲁都有这个错觉,尼赫鲁认为,你不要看中国嚷嚷,不会反击的。为什么我们当时坚持不先开第一抢?也有这个政策,那以后那些政策总的说,都是咱们说你不要什么,不要搞紧张局势,咱们谈判吧,还是和平等等,他认为咱们不会。另一个认为是咱们软弱可欺,那个时候不是反华大合唱,蒋介石反攻大陆,美国这个苏联变了,赫鲁晓夫那不叫做三尼嘛,肯尼迪、美国,赫鲁晓夫、尼赫鲁,三个再上蒋介石要反攻大陆。

在这种情况再加上我们的经济困难,大跃进以后的那个经济困难,种种原因吧,就是一个是根据我们的政策。另外根据这个好多情况,你也没有力量来什么,所以说他认为不会的。所以他在他们部队仍然灌输的,基本也是我们不会反击的这个东西。但是他没有想到,你这样我们不是软弱可欺,我们是和平外交政策,是不是?我们不是打不过你,所以说最后咱们一反击,就是那样这个仗打了,他还不服气,全国战争动员,继续调兵遣将的继续增加部队呀。

《中国记忆》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时间:

首播:(周六)18:30

重播:(周日)15: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