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钢铁记忆--走近铁西区
2009年07月14日 16: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杨锦麟] [走读大中华] [铁西区]

铁西区】“东北看辽宁,辽宁看沈阳,沈阳看铁西”是以前人们对东北重工业基地的描述,由此可见,沈阳铁西区在东北乃至全中国重工业中的地位。它承载了新中国的重工业之重,有过很多荣誉,“共和国装备部”、“共和国工业长子”、“东方鲁尔”等。2003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提出了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举措,昔日的铁西面临着改革的挑战和机遇。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沈阳市铁西区工人新村一角

 节目首播时间:2009年07月18日

解说:9年前伴随着爆破的轰鸣,一座工厂连同三个巨大烟囱一起轰然倒塌。

张庆兰(原沈阳冶炼厂工人):那大烟囱扒的时候,那孩子都在底下哭。

解说:辉煌与衰败化为乌有,恩怨与羁绊萦绕心头。

刘建(原沈阳冶炼厂工人):人不能老停止,你得往前看是不是?

解说:当新一轮变革即将开始。

主持人杨锦麟:它要怎么在未来的30年彻底的告别计划经济的痕迹,走向更纵深的改革开放路程?

点击收看《走读大中华》其他节目>>>

点击进入《走读大中华》节目组博客>>>

点击进入主持人杨锦麟博客>>>

本期《走读大中华》播出时间:

首播:7月18日(周六)07:00-07:40

重播:7月19日(周日)18:15-18:55

主持人:杨锦麟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预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