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山洞下的南就水
2009年03月06日 10: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杨锦麟] [走读大中华] [南就水村]

核心提示:邢台县西南部有个偏远的小山村叫南就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十分平常的小山村。然而,在这个十分平常的小山村,却拥有不平常的村民。他们在过去的12年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默默地书写了一部战天斗地的英雄史,谱就了一曲邢襄大地上的慷慨壮歌。全村老少倾尽全力,历时12年,立足自我,肩挑背扛,劈山凿洞,凿通了324米长的过山隧洞,改变了生存生活条件,以此为标志,南就水村跨入了崭新阶段。

延伸阅读:

杨锦麟的行走生涯:从南就水到烟煤洞,路还很长(之一)

杨锦麟的行走生涯:从南就水到烟煤洞,路还很长(之二)

点击进入《走读大中华》节目组博客>>>

1942年,日军在这里屠杀了三十六名村民。被称为黑龙背惨案。

90年代中期,这里的村民用了12年的时间,肩挑背扛,凿通了324米长的过山隧道。改变了生存条件。

南就水,一个不寻常的小山村。

驱车400多公里,杨锦麟跟随中央财经大学刘舒威教授的脚步来到这里,来探寻中国这些最普通的村庄,他们的未来需要什么? 

本期《走读大中华》播出时间:

主持人:杨锦麟

首播:3月7日 (周六) 07:00-07:40

重播:3月8日  (周日)18:15-18:5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