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习近平将主导新改革 深度超出想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20日上午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西进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强调邓小平对中国走向现代化的重要贡献

核心提示:中国在经历30多年的财富急剧增加后,又面对着百年以来最佳的复兴之路,在这样一个破旧立新世代交替的艰难时刻,中国需要一个魄力与使命感并存,坚毅与睿智兼具的新政治领袖式人物的出现,引领这个曾经几度辉煌的东方之国,在历史的又一个转折关口走向自己新的梦想。

凤凰卫视8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两天国内许多网站,都在转载一片来自美国的一家,在内地不容易看到的华人网络媒体,叫多维网的署名信莲的长文,题目是《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文章写道中国在经历30多年的财富急剧增加后,又面对着百年以来最佳的复兴之路,在这样一个破旧立新世代交替的艰难时刻,中国需要一个魄力与使命感并存,坚毅与睿智兼具的新政治领袖式人物的出现,引领这个曾经几度辉煌的东方之国,在历史的又一个转折关口走向自己新的梦想。

文章写到就在一年前,绝大部分中国人根本不相信今天的中共能调查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前任高层领导,西方人也不相信,刚刚上任的习近平会有足够的能量与胆魄,擒获徐才厚周永康这样级别的硕虎,而当外界的关注点大部分被中共反腐的猛烈程度所吸引时,不少接近中南海的人士却强调,反腐只是习近平所领导的这一届新中央,最能直接体现政绩的一个表象,在他的背后一个负载着宏大蓝图的庞大车轮正滚滚前行,这个被中共政治分析家们,称之为二次改革的宏大蓝图并非改革二字,所能完全体现。

它所包含的范围与深度,甚至超出了外界当初的想象,习近平不仅要打破经济大发展时期形成的官场运行既有模式,建立一整套符合现代化国家治理能力的官吏队伍,和全新的官场模式,更应该被注意的是习近平,正悄然主导一场革新中共执政理论,与法理基础的革命。习近平将如何去做,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非常看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广博与深厚,对于经济的发展,一种新常态的提法最近开始出现,这显然区别于过往30多年,不计后果发展的经济思路。另外军队大改革的序幕已经拉开,重塑军魂成为解放军当下首要的议题。

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文化、军事还是政治经济方面的新政,习的一切设想与行动都是在极力推动中国走向复兴之路。文章写到习近平在公众场合显得自信和轻松,虽然上台不到两年,就已出现一位步履艰难的成熟领导人的强大气场。很多人曾经熟悉习近平的朋友,官僚乃至身边的人似乎都看不懂他,而他在这样位置上所表现出的崭新形象与言行,自然是旁人难以想像的。他的一言一行当时看来也许并未有特别之处,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习的每一句每一步不再是空洞的政治口号,而是都有他的计划和目的。

出身革命家庭,从最底层的官员到如今的国家首脑,习近平清楚中国改革的七寸在哪里,他也更明白中国如今的发展让他面临巨大的机遇,分析家认为今日的中国需要一位敏捷和强有力的领导人,带领中国应对社会转型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难题和挑战。过往的历史告诉我们,历史需要中国在这个年代出现一名强有力的政治领袖,而习近平适时出现在这样的一个历史中了,习近平上任后以大改革实现中国现代化的治理,以强有力的反腐治理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他的一举一动传递出信心、勇气和力量。

目前外界已经不得不承认,习近平上台之初的施政宣言,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并非政客登台表演的走过场,而是一个政治家对自己政治理想的铿然阐述。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习近平 吕宁思 主导新改革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习近平将主导新改革 深度超出想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c143bc3b-db44-4e9e-9ea4-142e09a528b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