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ISIS挑战美国 或为精心策划的赌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重新投入伊拉克战局吧,这是风险不小,但是如果任由伊斯兰国肆虐横行而不出手干预,潜在的风险就更大,毕竟空袭他只是扬汤止沸,如果真的想抄他的老底釜底抽薪的话,美国还是要拿出一个更加一贯的长期的战

核心提示:重新投入伊拉克战局吧,这是风险不小,但是如果任由伊斯兰国肆虐横行而不出手干预,潜在的风险就更大,毕竟空袭他只是扬汤止沸,如果真的想抄他的老底釜底抽薪的话,美国还是要拿出一个更加一贯的长期的战略。

凤凰卫视8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短短数月之内,异军突起的伊斯兰国组织,如今一夜已占据了叙利亚及伊拉克的大片国土,并且深入库尔德地区。一度还占据了颇具战略意义的摩苏尔大坝,那么这一组织虽然说是勇猛善战,但是他处处点火,四面树敌,不期同时与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和黎巴嫩的什叶派武装,以及库尔德人为敌,甚至还因为侵入库尔德地区而遭到库尔德的支持者,美国的连番空袭。他们如此挑衅美国,是不是过于自信了呢。

事实上这个向来好勇斗狠,敢冒风险的伊斯兰国,此番突然把矛头从首都巴格达转向库尔德地区,这确实是出乎美国人的意料,然后却符合他的一贯的行动路线。而且伊斯兰国组织他们也不会不明白,威胁库尔德地区这意味着挑战美国,那么甚至会因此导致美国的军事介入,所以分析认为这个伊斯兰国组织,他们很可能就是故意的,以此要造成一种两赢双赢的局面,那么也或许这是一项精心策划的战略部署。

可以说是一次大胆的赌博,我们这样看如果美国选择不出手,那么武装到牙齿的伊斯兰国组织,他不仅能长驱直入库尔德地区,如果美国表现出一些回避懦弱的话,那么也恰好的为这个伊斯兰国武装壮胆,方便下一步将战火引向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另外一个盟友约旦,那么假如美国选择了军事介入,奥巴马政府确实现在这么做了,伊斯兰国则可以利用美国的空袭行动,编造出美国向伊斯兰世界宣战的一个借口,而将自己塑造成为抵御新十字军东征捍卫穆斯林的勇士。

顺手就抢了伊斯兰组织,不是基地组织长期在全球圣战分子眼中,作为执牛耳者的风头和名望。当然了伊斯兰国毕竟无法对付美军强大的空中火力,在美国多轮空袭的打击之下,这个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近期的凶猛攻势,暂时被遏制了,而一旦美国出动地面部队的话,那很可能会将这个伊斯兰国的武装成功的逼回到叙利亚境内,然而一向把结束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作为政治遗产的奥巴马,他并不希望看到美军重新回到伊拉克战争,那么对于一切军事干预手段都采取很小心谨慎的态度。

即使是这次的空袭命令,他也是迟迟才下达,并反复强调说这是有限的军事干预,点到为止。那么他所展现的更加只想说是一种威慑力,而不是想真正的介入伊拉克,再联想到在叙利亚问题上,奥巴马也曾经划下红线,之后都成为饱受政敌嘲笑的笑柄了,由此这个以斯拉国组织完全有理由相信,即使在伊拉克的战况发生不测,他们也会全身而退回到叙利亚的老巢,绝对是万无一失了。那么相比起转换自如游刃有余的伊斯兰国组织,美国的处境倒是有些进退两难。

重新投入伊拉克战局吧,这是风险不小,但是如果任由伊斯兰国肆虐横行而不出手干预,潜在的风险就更大,毕竟空袭他只是扬汤止沸,如果真的想抄他的老底釜底抽薪的话,美国还是要拿出一个更加一贯的长期的战略,能够认识到这个伊斯兰国跨国武装特征,能够解释为什么美军只在库尔德地区,而不是巴格达以及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要拿出一个能够说服人的理论和战略计划,那么只要美国仍然打算在中东保持影响力,迟早他应该迎头的正面的对待崛起的伊斯兰国。而等待的时间越久,那么他的付出代价也将就会越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库尔德 伊斯兰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ISIS挑战美国 或为精心策划的赌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9/7b6b5079-8c07-4439-989d-6a9fa695938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