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友称王岐山推荐托克维尔名著 传两信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王岐山的几位老友表示,王岐山选择此书是想传递出两个信号:改革可能会造成意料之外的后果,但是不改革可能会让统治精英们掉脑袋。 凤凰卫视8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在中

核心内容:王岐山的几位老友表示,王岐山选择此书是想传递出两个信号:改革可能会造成意料之外的后果,但是不改革可能会让统治精英们掉脑袋。

凤凰卫视8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在中国与欧洲或美国展开棘手谈判的时候,王岐山往往会成为北京方面的代表。他还曾经告诉人们,他最喜欢的电视剧是美国的《纸牌屋》,这是凯文斯贝西主演的一部勾心斗角的美国政治剧。

金融危机期间,时任美国财政部长的保尔森曾经与王岐山密切合作。其实早在1998年王岐山处理广东省的破产案期间,当时还在高盛任职的保尔森就和王岐山合作过。对于王岐山,保尔森的评价是:他是一个执著的历史学家,喜欢哲学辩论,还有着略显顽皮的幽默感。

那么正是这样的个性,促使王岐山在两年前向所有中共高层的同僚推荐托克维尔的经典明名著《旧制度与大革命》。

王岐山的几位老友表示,王岐山选择此书是想传递出两个信号:改革可能会造成意料之外的后果,但是不改革可能会让统治精英们掉脑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王岐山 推荐托克维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