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中美两军关系奇特 相互打量中交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双方的合作也确实在加深,我们看到中国第一次参加了环太的军演,虽然中国参加的不是核心的部分,但是事情都是要一步一步来的,先看到有这种外围性质的,包括人道救援的这样演习,然后今天招待会里面中国的

核心提示:双方的合作也确实在加深,我们看到中国第一次参加了环太的军演,虽然中国参加的不是核心的部分,但是事情都是要一步一步来的,先看到有这种外围性质的,包括人道救援的这样演习,然后今天招待会里面中国的武官也宣布了,今年下半年一方面有双方的军方的高层有很重要的互访。

凤凰卫视8月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很有意思的画面,为什么呢?我们知道建军节每年建军节中国驻外的使馆他都会举行建军节的招待会或者纪念会,而且今年也不是那种逢五逢十,比方说如果是到建军90年肯定因为意义就更加的深远。

但是我们看这样一个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的建军节的招待会,一方面宾客济济一堂,一方面我们看崔天凯大使也好,徐南烽武官的讲话也好,都强调了一点,就是中美两军要加强合作,我们知道在所有大国里面,中美两军的关系可以说是最奇特的,所谓奇特就是两军肯定不是互为敌人,但是两军也是相互在打量自己,美军肯定比中国人民解放军强,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个是它历史,已经走过87年道路。

另一方面中国的军事力量近年来也在不断的在提升,这引起了美方的,其实双方都是在大量对方,中国当然是因为美军是世界最强大,最现代化的一个军队,而且美军的军事变革可以说也在引领世界军事变革,我看到俄罗斯也在向美国学习推行他们军事变革,我觉得中国情况同样也是如此。但是另一方面美军或者说包括美国,美国要防止中国成为一个超级大国,美军也要防止中国成为中国的军队成为一支能够威胁美军的这样一个军队,虽然中国方面三番五次的说明了我没有这个野心,我也没有这个能力,但是该打量的还是要打量。

但是与此同时,双方的合作也确实在加深,我们看到中国第一次参加了环太的军演,虽然中国参加的不是核心的部分,但是事情都是要一步一步来的,先看到有这种外围性质的,包括人道救援的这样演习,然后今天招待会里面中国的武官也宣布了,今年下半年一方面有双方的军方的高层有很重要的互访,另外美军要到中国来参加中美联合的军事演习,我觉得这都是一些非常明确,它不仅有象征的意义,说明中美两军并不是在一种相互对抗,在对峙的,虽然是有相互打量,虽然有对手的一面,但是双方都愿意提高互信,然后通过更多的合作相互的来了解对方,我想对于已经是充满很不安定的世界来说,这样一个消息就是一个好消息。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美军 武官 军事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中美两军关系奇特 在相互打量中交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1/5191dacc-c55f-46cf-9a65-049baa78911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