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多地政府大楼闲置 官方回应“风声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的闲置现象,4月份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新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 凤凰卫视7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的闲置现象,4月份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新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

凤凰卫视7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多地违规新建政府大楼无人敢入驻

吕宁思: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的闲置现象,4月份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新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

据内地媒体报道,距离农运会结束已经近两年,原打算用做河南南阳市办公用房的农运会新闻中心里,入驻部门仍然是屈指可数,不少楼房内是空空荡荡,而广西贵州地区某机关去年新落成的办公楼面积超标,于是重新砌墙做隔断,将超标办公室做成一个办公室一个会议室加一个休息室,共耗资数十万元,然而据透露,虽然改造后个人办公面积可以满足规定,但领导还是不敢搬入。多地新建办公楼闲置给出的一个共同理由是风声紧。去年7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已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这些机关大楼工程开工时却没有这么严,还没有这么严,现在盖好了却不敢搬,于是造成了空置浪费,有专家认为政府要积极引入市场机制,想办法盘活现有的闲置大楼,对因违规而造成的闲置浪费进行亡羊补牢,并建立起严格的问责机制,从审批环节就把违规行为挡住。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大楼 风声

人参与 评论
内地多地政府大楼闲置 官方回应“风声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5/04a2f224-aadf-49d8-8004-8dfe74555b2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