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西方欲借MH17事件废去普京“武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西方希望通过此事废了俄罗斯总统的武功,使他再也无法支持乌东亲俄武装,从而使乌东地区归于亲西方的基辅政权一统天下,但是西方也担心一旦事件调查使矛盾激化,这反倒会刺激普京破罐破摔,索性挥军西进,

核心提示:西方希望通过此事废了俄罗斯总统的武功,使他再也无法支持乌东亲俄武装,从而使乌东地区归于亲西方的基辅政权一统天下,但是西方也担心一旦事件调查使矛盾激化,这反倒会刺激普京破罐破摔,索性挥军西进,以维持和平为名公开占领乌东,以阻止乌克兰全面西化。

凤凰卫视7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当舆论界还在争论马航被击落事件谁是元凶的时候,政治家和阴谋家们已经玩到了更高的层次,把这次事件作为杠杆,调整一下历史发展的可能方向,在这个层面上的玩家从话语的一字一句到行为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是意义重大,先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看,这份决议对马航MH17航班坠机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支持进行全面彻底和独立的国际调查,同时立即停止坠机地点周围地区的所有军事活动,要求当地武装团体不采取任何可能破坏坠机地点原状的行动。

这份决议由安理会15票全数赞同通过,似乎显示了国际社会的一致性,其实不然,所谓魔鬼都在细节中,而这个细节具有一字乾坤的重要性,那就是决议草案本来使用的是击落一词,就是shoot down,他是在改为坠落之后才获得通过的,而坚持把击落改为坠落的正是具有一票否决权的俄罗斯,据悉知道安理会决议MH17惨案由击落改为坠落的时候,俄国大使才最终举手赞成。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坚持把击落改为坠落呢?这样的表述无疑是更加广泛也就更加公允,同时也似乎是在淡化惨烈程度,而俄国人为什么要使用比较淡化的词汇呢?我们可以联想一下他们可能的心态,不过能够使安理会决议做关键词的修改却也既可以看出俄国人思维的缜密更可以显示出俄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的分量和说服能力,同时他也为未来可能出现的新形势埋下了伏笔,什么新形势呢?就是马航被击落,我们按照安理会决议称为坠落事件之后,相关各方所希望出现的政治局面或者事与愿违的结局之间的一个未知数。

西方希望通过此事废了俄罗斯总统的武功,使他再也无法支持乌东亲俄武装,从而使乌东地区归于亲西方的基辅政权一统天下,但是西方也担心一旦事件调查使矛盾激化,这反倒会刺激普京破罐破摔,索性挥军西进,以维持和平为名公开占领乌东,以阻止乌克兰全面西化。

要知道尽管目前普京在国际社会似乎是名誉扫地陷入被动,但是在俄罗斯国内他的民意支持率实际上升已经达到了83%,这个数字可是美国的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布的数字,要知道盖洛普这种机构的统计是相当之谨慎,要是俄罗斯自己人,自己的社会学家所做的调查那就已经突破了这个数字,估计比如说俄国的列瓦达中心它即将公布的7月民调结果肯定是会超过6月份的86%了。

那么这种民调说明什么呢?它说明目前乌克兰危机以及延伸的一些事件,它不只是政客之间的一场口水,它还是东西民族之间的一种争端,既然是民族之间的争端,那么难怪有分析家就把当前的马航被击落事件与百年前的奥匈帝国王储斐迪南德被刺事件加以联系,历史的细节不会重复,但历史的逻辑却在不断再现。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普京 MH17 吕宁思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西方欲借MH17事件废去普京“武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2/5369c4dd-c3e8-4945-9378-4a995784d02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