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学者:“港独”源于长期洗脑导致的自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特别是香港的多年来的这种殖民体系的教育制度所洗脑,所培养出来的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他们居然在叫喊要“去中国化”,特别是一些中学生,他根本不知道中国的历史是什么,不知道香港的历史是什么,却在哪

核心内容:特别是香港的多年来的这种殖民体系的教育制度所洗脑,所培养出来的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他们居然在叫喊要“去中国化”,特别是一些中学生,他根本不知道中国的历史是什么,不知道香港的历史是什么,却在哪里狂呼乱叫“反赤化,反洗脑”,因为他们自己才是被洗脑的。

凤凰卫视7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以探讨香港社会政治民主为主题的,批判香港一书,最近在香港出版了,作者黄胜,他是公民论坛的网站的创始人,出生于香港,留学于欧美。首先是留学在波兰修读哲学,后来又在美国主修的是哲学逻辑学,后来又旅居德国十年从事翻译工作,此书是由黄胜从2008年以来,公开发表的正论文章集结而成的。是他第一本正论文集,谈到本书的创作的时候,黄胜说香港现在有一个假现象,仿佛民主派不仅占据了道德高地,还占据了理论高地,也不见有学者在理论的高度来与泛民对阵,我是很不服气的。

在书中黄胜写道,英国人的殖民化系统的中心是教育制度,这个制度的杰作是确保代殖民者管制香港的精英丧失民族感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今日泛民的表现,以及港独的叫嚣,既重复没有经过头脑思考的口号,不在中国的大历史脉络中思考问题,空喊从西方社会借来的民主、人权、自由,一人一票去大陆化,也就去中国化等口号,印证了上述观察。长期的去民族化和洗脑,自然导致了强烈的自卑感,香港人的自卑感对香港的社会性格影响甚大,泛民精英大多是犹太基督徒,便是一非常明显的例子。

月亮是外国的圆,另一个实例是来自对中国世界和世界历史一窍不通,但写了《来生不做中国人》的这本书的挪威籍的香港人钟祖康先生,他写的每一篇文章都要借故提醒读者,他娶了一个白人娶了一个挪威老婆,作为一个黄种人那是自卑到了极点,不仅如此批判香港这本书还点了几乎香港所有政坛名人,就是那些泛民的名人的名字,对他们一些似是而非的观点,或者是主张展开了深刻的揭露与批判,文中他还就近年香港几乎所有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发出了自己响亮的声音,如对开展国民教育的看法,对香港大学民调有无政治性的揭露。

对基本法23条立法必要性的分析,对所谓香港核心价值以贱,这个贱是很贱的贱,贵贱的贱。以贱为底的鞭笞等等,那么批判得很有力的,而且也不乏建设性,例如香港和中国的契机,为民族党和中央政府喝彩,民主党的定位和策略的界定,未来民主中国的政治生态等等,都提出了很多诚恳务实的建议,对于所有关心香港研究香港的人来说,确实是值得一读值得思考的,那么这本书,我觉得比较可贵的就是,作者是一个香港的青年学者。

虽然他是在欧洲和美国,他主要是在欧洲留学和工作的,但是他却能够跳出他所受到,因为大还是香港教育的产物,但是他却能够跳出这个教育体系,能够跳出以西方为中心的体系,面对当前香港社会的种种乱象,特别是理论上这个乱象,从一个青年理论工作者,也可以说是一个青年学者的角度,勇敢的大声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的见解相当的尖锐,但是我不知道我相信这个泛民的这些理论家们,没有人敢跟他来一个正面的一个对峙,没有人敢跟他来做一个辩论。

但是这个倒无所谓,所以在这里向大家推荐这本书,相信我们中国内地也好,台湾也好大家关心香港问题的人,特别是看着香港现在乱象纷争,这根源到底在什么地方呢?批判香港这本书呢,我想有助于我们了解香港问题,特别是香港的多年来的这种殖民体系的教育制度所洗脑,所培养出来的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他们居然在叫喊要“去中国化”,特别是一些中学生,他根本不知道中国的历史是什么,不知道香港的历史是什么,却在哪里狂呼乱叫“反赤化,反洗脑”,因为他们自己才是被洗脑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香港 洗脑 学者

人参与 评论
香港学者:“港独”源于长期洗脑导致的自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7/f1001dd5-87a7-4554-99ea-3a6e6ce36b7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