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西方媒体贬低难掩金砖国家崛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这次金砖国家峰会,似乎比以前的几次更受到关注,因为这个世界的形式跟过去相比的话,也确实有了新的发展,有一些西方媒体总是在质疑,说这个金砖国家他似乎更多的只是一个象征。 凤凰卫视7月15日《

核心内容:这次金砖国家峰会,似乎比以前的几次更受到关注,因为这个世界的形式跟过去相比的话,也确实有了新的发展,有一些西方媒体总是在质疑,说这个金砖国家他似乎更多的只是一个象征。

凤凰卫视7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奥巴马这个电话很有意思,谈到了虽然有分歧,但还是希望中美两国能够在新型大国关系框架里面,能够保持一种合作。但就新闻报道来看,奥巴马似乎没有谈到习近平正在参加的金砖国家峰会。我注意到这次金砖国家峰会,似乎比以前的几次更受到关注,因为这个世界的形式跟过去相比的话,也确实有了新的发展,有一些西方媒体总是在质疑,说这个金砖国家他似乎更多的只是一个象征,就是几个发展中的大国,他们每年开一次会,大家见见面如此而已。

这是一种观点,那么这种观点我想更多的还是这种在贬低的同时,还是掩饰不了他们对于金砖国家,这样一种新的这样的一股势力的崛起,这股势力的崛起,它不是一个反美同盟。习近平主席也讲得很清楚,这是世界上两个人口最多,但是又是两个最大的新兴经济体是指的中国和印度。另外,我们看金砖国家的目前是只有五个成员国,但是他确实是不能够令人小看。中印两国人口就占到25亿,俄罗斯是世界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南非非洲最发达的国家,巴西也是拉丁美洲最发达的经济体。

而且现在还有一些国家想要加入这个组织。但是我也注意到这个西方媒体也有些比较客观的,能够务实的看到这样一个见解。比方说英国的金融时报今天发表的一篇社论,就是金砖国家试图要重组世界,我觉得这个词还是用得比较到位的,因为这个世界我们知道,长期以来这个政治经济的秩序,他是由西方所主导的,其实就连金砖国家这个词,他也是最早由美国的经济学家所使用的,尽管当时他是从经济学的角度来使用这个词,但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样的一个词最后变成了五个最有影响的新兴经济体的国家的一个联合体。

而且他还有可能扩大,它不仅是扩大,而且它对于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格局,正在产生实实在在的影响,特别是金砖银行的建立,金砖银行的建立是五个金砖国家合理打造的一个金融机构,因为非常明显我们看到,美国牢牢的把持着IMF,还有世界银行这些对世界经济有着重大影响的金融机构的这样一种控制权,他就是不肯让出来,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这个金砖国家,也没有必要说我退IMF,但是我也可以另起炉灶是不是。你有你的活法,我有我的活法,IMF你可以继续工作,世界银行你可以继续工作,而且中国还要争取更多的话语权,但是同时金砖国家的银行将作为一个新的势力兴起,他给其他发展中国家,包括对西方的影响都是不可小看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砖国家 何亮亮 西方媒体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西方媒体的贬低难掩金砖国家的崛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5/0b24a076-dde7-443b-ae3b-552be8d4b74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