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伊拉克局势失控 美不出手将失中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伊拉克局势的发展特别是这些所谓圣战者武装已经开始进逼首都巴格达,这个形势显然是美国方面事先没有预料到的,但是我看白宫反应还是相当快的,美国已经把目前伊拉克的危机是作为首要的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核心提示:伊拉克局势的发展特别是这些所谓圣战者武装已经开始进逼首都巴格达,这个形势显然是美国方面事先没有预料到的,但是我看白宫反应还是相当快的,美国已经把目前伊拉克的危机是作为首要的一个要解决的问题。用奥巴马的话来说,就不能让这支圣战者的武装建立一个永久的基地,美国如何铲除这个基地,我想这就是美国现在要做的当务之急的就是这个任务。

凤凰卫视6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伊拉克局势的发展特别是这些所谓圣战者武装已经开始进逼首都巴格达,这个形势显然是美国方面事先没有预料到的,但是我看白宫反应还是相当快的,奥巴马讲话当中提到的话,我们看旁边站着几个人,像白宫的幕僚长,像国安顾问,像副总统拜登,还有国务卿他们正好都是国安团队的成员。

显然美国已经把目前伊拉克的危机是作为首要的一个要解决的问题,现在媒体也都很有兴趣的也都在分析,面对伊拉克突如其来的这样一种逆转的局势,特别是这支上万人的,这支所谓圣战者的武装,他们显然想要改写中东的版图,这两天国有石油市场的石油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了,所以我们先有一个假定,美国会不会干预,如果美国不干预的话,非常明显美国就会失去中东,这对美国来说是绝对不可能接受的,所以对美国来说现在美国战略中心你到底要怎么摆,亚太再平衡他现在也正在做,我们说如果现在在南海或者在东海发生武装冲突,如果现在在乌克兰又发生武装冲突,因为现在乌克兰又在指责说俄罗斯的坦克已经进入了乌克兰,北约也在波罗的海军演,然后我们看到中东的战火危机实际上是更大。

因为北约和俄罗斯之间不可能发生大规模战争,南海目前看来也不存在大规模冲突的这种可能性,但是只有在中东,我们看到这个战争不仅在打,而且把整个中东的局势都搅乱了,而且一些周边的相关大国也都卷入了,今天有报道说伊朗军队或者革命卫队的一些部队,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伊拉克,而美国对于原来是他们死敌的伊朗愿意出手帮助伊拉克政府军,他们也没有表示拒绝,为了必要的话,甚至可以跟魔鬼结盟,这从来就是国际政治,或者是地缘政治当中的一个法则,所以奥巴马讲的话当中虽然可能有一些矛盾,就是美国一方面他说不派出地面部队,可是同时他说了,他们不排除任何选项,如果无人机的空袭没有办法制止这些圣战者的队伍及进入巴格达的话,那么美国还有什么选择呢?美国在波斯湾地区有强大的军力,美国曾经在伊拉克作战十年,拥有很多的资源,对伊拉克的情况也都非常熟悉。

实际上现在真正能够阻止这支圣战者联军进入巴格达的,实际上还只有美军,美国当然是不希望再一次陷入伊拉克泥潭,但是在目前,到目前来说至少美国必须要防止,就是用奥巴马的话来说,就不能让这支圣战者的武装建立一个永久的基地,美国如何铲除这个基地,我想这就是美国现在要做的当务之急的就是这个任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晓科]

标签:何亮亮 中东 伊拉克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伊拉克局势失控 美不出手将失中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3/cfee891a-9d46-40d9-8342-03cd71cca0a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