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斯诺登叛逃内幕被曝 美俄暗战未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斯诺登已经55岁了,那我推算他参加特工的时候应该还是在苏联时代,也就是克格勃时代。我们之多克格勃跟美国的谍战,是冷战时期非常精彩的一场大戏,很多事情被透露出来,但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被透露出来。

核心内容:斯诺登这个案件里面可能还有很多内幕没有揭开,但是这一次由这位逃到伦敦去的的光头特工所透露的一些细节,已经足以让我们看到美俄之间的情报战,谍战实际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斯诺登这位特工他所做出的对美国对外情报所造成的伤害,恐怕比人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凤凰卫视6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斯诺登从香港到莫斯科只不过是一年前的事情,这件事情里面其实有大量的黑幕。但是逐渐的会透露出一小部分。今天我们看到这位俄罗斯光头特工,他已经55岁了,我推算他参加特工的时候应该还是在苏联时代,也就是克格勃时代。我们知道克格勃跟美国的谍战,是冷战时期非常精彩的一场大戏,很多事情被透露出来,但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被透露出来。

但是这位光头特工所透露的有一点还是很让人吃惊的,就是俄罗斯的联邦情报局,在2007年就已经盯上了斯诺登。那就说明俄罗斯特工对于美国特工机关的这种策反,这种深入了解的工作做的相当详细。那么至于他所说的,实际上按照这位光头特工的说法,就是斯诺登他已经开始萌生叛逃之意,然后从夏威夷来到香港,从香港到莫斯科,到后来俄罗斯方面故意迫使美国国务院撤销斯诺登的美国护照,好像是环环相扣的。那么从俄罗斯的情报机构也就他的一个前身克格勃他们在冷战时期的那套做法来看,这个说法都是靠谱的,是有道理的。至于俄罗斯官方所说的他们根本没有从,他们也没有兴趣从斯诺登哪里得到什么情报,斯诺登他说他也没有向俄罗斯提供情报这些话,信不信由你。

其实斯诺登这个案件里面可能还有很多内幕没有揭开。但是这一次由这位逃到伦敦去的的光头特工所透露的一些细节,已经足以让我们看到美俄之间的情报战,谍战实际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斯诺登这位特工他所做出的对美国对外情报所造成的伤害,恐怕比人们想象的要多得多。别的不说就那所谓的170万份文件,那个数量之惊人,以及其中某些文件对于俄罗斯的价值之高,恐怕以后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透露出来,也许永远不会透露出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斯诺登 何亮亮 美俄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斯诺登叛逃内幕被曝 美俄暗战未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9/7d108492-bafe-478e-9a1f-c02d236abe8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