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制止越南干扰 中方“先礼后兵”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近期越南是用软硬两手在对抗中国在西沙群岛的981的钻井平台,显然这件事情是深深的刺痛了越方。实际上我们从南海丰富的石油资源,以及越南多年来从他所占领的中国的岛屿上开采石油所获得的丰厚的利润可

核心内容:近期越南是用软硬两手在对抗中国在西沙群岛的981的钻井平台,显然这件事情是深深的刺痛了越方。实际上我们从南海丰富的石油资源,以及越南多年来从他所占领的中国的岛屿上开采石油所获得的丰厚的利润可以看得出来。

凤凰卫视6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近期越南是用软硬两手在对抗中国在西沙群岛的981的钻井平台,显然这件事情是深深的刺痛了越方。实际上我们从南海丰富的石油资源,以及越南多年来从他所占领的中国的岛屿上开采石油所获得的丰厚的利润可以看得出来。再加上越南国内的矛盾,从上个月越南发生的所谓反华暴动可以看的出来,越南政府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出现了执政的危机,在这种情况下越南方面现在又在全力的用各种方式。

我说的两手,软的一手就在国际上不断的宣传越南的主张,把当年法国占领的印度支那期间,当时的法国当局他们说控制的南海的一些岛屿。另外又说所谓的越南帝国也控制了南沙和西沙的一些岛屿,把这个作为越南占有南海岛屿的一个理据。在武的这方面,越南方面出动各种各样的船只,甚至蛙人来干扰来破坏中国的钻进平台。我注意到中国外交部今天发表的这篇长文,我觉得可以从这个角度来观察,就是从中国的角度来说,你要维护自己的权益,那就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寸土必争,针锋相对寸土必争。

越南方面属于恶人先告状,我们现在在海外看到的,他们说越南的船只是被中国的船只碰撞了,而且受伤很严重。因为中国的船只块头大,吨位重,而且被撞的越南船它的桅杆全部被齐齐的被削断了。所以他们说是中国在欺负越南。中国方面并没有提供相应的视频,现在就是外交部的文字的说明。我觉得针锋相对这是肯定的,我们只要设想一下中国方面有没有可能说西沙群岛就是没有争议的海域,现在我要撤退了,我现在承认这是越南的领海,不可能,这是第一。

第二,已经钻探多时的981钻井平台,因为中国已经有了自己制造的深海钻探的平台,有没有可能撤走呢,也不可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越南也说了他还要继续来干扰来破坏,那么中国只能是针锋相对,而且中国的做法历来是先“礼”后“兵”。这个“礼”就中国外交部先把中方的理据全部说明了,包括1958年范文同总理给周恩来总理的信。这封信在越南方面不承认。然后就是后“兵”,我说的“兵”到不是说现在中国南海舰队,或者未来的辽宁舰,航空母舰就要出动来对付这些越南船,但是中国方面显然对于越南的这套做法,中国方面也很熟悉。

从我们看最近的中越船只的对峙可以看出来,中国的船数量多,吨位大,而且如果是越南能够出动蛙人,中国当然也有蛙人。所以未来这种针锋相对的反干扰,反破坏活动肯定会持续的展开下去,总之,中国肯定不会放弃已经展开的西沙的钻井。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越南 何亮亮 西沙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制止越南干扰 中方“先礼后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9/03ee90f8-47e3-43c5-a6d1-93a112da279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