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国假装对中俄签署天然气协议不在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美国希望来表明对中俄之间的天然气协议,就是淡化处理,但没有想到他竟然他也自己说了,发表了一些评论,说这个天然气协议是经过十年谈判才成功的,所以它不是在一时一地,不是在乌克兰局势发生变化之后才

核心内容:美国希望来表明对中俄之间的天然气协议,就是淡化处理,但没有想到他竟然他也自己说了,发表了一些评论,说这个天然气协议是经过十年谈判才成功的,所以它不是在一时一地,不是在乌克兰局势发生变化之后才使得中俄两国突然签了这个协议,这个是事实。

凤凰卫视5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俄两国达成的天然气供应协议,昨天我已经作出了一个点评,但今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因为克里国务卿最后这个问题做出了个表态。

实质上,美国希望来表明对中俄之间的天然气协议,就是淡化处理,但没有想到他竟然他也自己说了,发表了一些评论,说这个天然气协议是经过十年谈判才成功的,所以它不是在一时一地,不是在乌克兰局势发生变化之后才使得中俄两国突然签了这个协议,这个是事实。也就是说中俄两国确实谈了十年,不会是因为乌克兰局势突然签了一个协议,但是另外还有一个事实他并没有说。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乌克兰的局势的话,中俄两国是不是在现在就能够签署协议呢,这是个非常大的疑问,而且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是很大。

如果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依然很好,欧盟的天然气的市场依然是很稳定,如果美国和欧盟不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的话,或者说不再继续的威胁要制裁俄罗斯的话,那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天然气贸易的协定,可能还会继续的谈下去,所以克里故意忽视了这个问题,也就主要是为了淡化中俄两国的合作,可能会对美国产生一些负面的作用,或者对它构成了挑战。

这一点的话呢,就是实际上正好的表明,就是美国是确实是还是非常在意中俄之间天然气供应的协议的,是非常在意中俄之间的合作的,所以如果说他一点都不在意的话,他也没必要把这个问题作为一个话题,来向外界来进行发表他的一些看法,这是我个人的观点,那么将来会怎么样。

虽然就是这个到2018年开始,俄罗斯才开始供应天然气,但是在最近这几年时间里面,实际上已经给欧盟跟美国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也就是说在制裁俄罗斯方面,特别对俄罗斯进行能源制裁的时候,欧盟是否还会继续的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就是减少甚至是停止从俄罗斯竞购天然气呢,这个已经也是成了个疑问了。所以呢,本来欧盟国家在制裁俄罗斯方面就已经是三心两意,现在就是当中国和俄罗斯就达成这个协议之后,当俄罗斯拥有了新的更大的市场之后,欧盟的制裁的这个效果会不会发生任何作用呢,它的威胁会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呢,这也对它来讲,它需要考虑,所以对俄罗斯来讲,这在外交上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武器和工具。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天然气协议 杜平 对中俄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美国假装对中俄签署天然气协议不在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2/6fb69e7b-7a37-46ab-9a87-21b8b2a57ed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