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中国渔民谨防落入菲律宾圈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那么对于已经被菲方逮捕的中国渔民,对他们个体来说,他们这样去给自己辩护是为了逃避牢狱之灾、巨额罚金,还有没收船只、渔具等等,从而会另他们倾家荡产,他们首先为了保护他们自己,想自己尽量的早日挣

核心内容:那么对于已经被菲方逮捕的中国渔民,对他们个体来说,他们这样去给自己辩护是为了逃避牢狱之灾、巨额罚金,还有没收船只、渔具等等,从而会另他们倾家荡产,他们首先为了保护他们自己,想自己尽量的早日挣脱这种菲律宾的法律制裁。

凤凰卫视5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如何对待这11名被菲律宾方面逮捕的中国渔民,它肯定是与目前的中菲关系和政治机构有关联的,但是我们怎样看待这一事件呢,可以有几个角度,在观察和据理力争的时候,需要注意其中的逻辑关系与事实证据。

首先呢,菲律宾方面引用了不少它们自己的相关法律,那么如果按照菲律宾的法律去争辩的话,那焦点就是中国的渔民是否偷捕了海龟。现在被扣渔民家属对记者的表示,说是菲方说他们偷捕海龟的说法是并不可信的,那也就是说,中国渔民为了避免遭到惩处或者是宽大,他们可能要去证明自己并没有违反菲律宾的相关法律。那么对于已经被菲方逮捕的中国渔民,对他们个体来说,他们这样去给自己辩护是为了逃避牢狱之灾、巨额罚金,还有没收船只、渔具等等,从而会另他们倾家荡产,他们首先为了保护他们自己,想自己尽量的早日挣脱这种菲律宾的法律制裁。

可是如果另一方面说呢,一旦中国的渔民力称自己无罪,自己在菲律宾法律上的无罪,却又恰恰的落入了一种更大的一个圈套,那就是等于是承认菲律宾对于事发海域有主权。因为有主权才有法律,这是一个大概念与小概念的从属关系,所以我们看到中国的渔民首先说,他们认为这并不是菲律宾的海域,这个大前提必须坚持。那么如果按照对方的法律去为自己申诉的话,这就实际上承认对方的主权了,所以从道理上来说,中方不承认菲律宾对那片南海海域的主权,也就不可能承认菲律宾法律对于那片海域上发生的事情的解释与判决权,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认为菲方审判中国人是非法的,而这些中国的渔民应该得到中国政府方面的强有力的支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吕宁思 渔民 圈套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遭菲抓扣中国渔民辩护需防落入圈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2/7a54755c-e6fa-4e4c-ac09-cdcd7a46c6d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