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3名农民不满政府 自行组建“新政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在河南邓州市有三个农民不满政府不作为,索性自己设立了新的政府,但是呢过程是非常的和平的,可以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革命。自己成立新的政府的三个人,分别是张海新、马湘兰以及王良双,他们因为不满当地

核心内容:在河南邓州市有三个农民不满政府不作为,索性自己设立了新的政府,但是呢过程是非常的和平的,可以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革命。自己成立新的政府的三个人,分别是张海新、马湘兰以及王良双,他们因为不满当地一项地产项目损害了亲戚的利益,而在去年9月份以政府不作为为由,宣布将这个政府撤销,并且成立了一个新邓州市人民政府。

凤凰卫视4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在河南邓州市有三个农民不满政府不作为,索性自己设立了新的政府,但是呢过程是非常的和平的,可以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革命。自己成立新的政府的三个人,分别是张海新、马湘兰以及王良双,他们因为不满当地一项地产项目损害了亲戚的利益,而在去年9月份以政府不作为为由,宣布将这个政府撤销,并且成立了一个新邓州市人民政府。

虽然他们只有小学的学历,但是在组建新政府上面是绝对做得有板有眼,他们的新政府下辖三个乡镇政府,由张海新担任一把手,之后呢他们又刻制了邓州市人民政府等一系列的公章,并且以中央九部位的名义制作了公文,下发到红头文件给马湘兰和王良双两人,要求他们在本地发展骨干成员,加入集体经济组织。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还声称没有向他们申请建房的行为,都是属于违法的。

为了壮大自己的队伍三人又刊登了广告,招聘公务员成功吸引了十多名大学生,将履历邮寄给他们。三人越做越胆大,竟然寄一封停工通知书给占用他们亲戚农地的地产商,直到地产商发现报警才结束了这场闹剧。三人目前被邓州市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提出了公诉。这个事情其实真的是一个闹剧,但是还好这个闹剧是和平的,那么现在已经处理了。

但是处理之后又怎么样呢。我觉得事情的缘由可能还没有处理,所以最根本的还是处理这个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如果说政府对这个民众的诉求不理不闻不问,这样的事情可能还会发生。索性这次是和平的抗争行动,但是如果发生激烈的行动的话,可能又悔之晚矣。所以呢地方政府在对待这个民众的诉求方面,不能够再这样下去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农民不满政府 邓州 河南

人参与 评论
河南3名农民不满政府 自行组建“新政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c0f973b5-2cad-4612-aae0-c9ca40549d3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