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林义雄绝食抗议“核四”与台选举相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台湾的抗议示威活动不断,最近一段时间就是台湾的大学生,包围占领了“立法院”说要反对服务贸易,主要是针对两岸问题的。那么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呢,现在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也就是“核四”,也就是核

核心内容:台湾的抗议示威活动不断,最近一段时间就是台湾的大学生,包围占领了“立法院”说要反对服务贸易,主要是针对两岸问题的。那么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呢,现在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也就是“核四”,也就是核安全的问题。

凤凰卫视4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台湾的抗议示威活动不断,最近一段时间就是台湾的大学生,包围占领了“立法院”说要反对服务贸易,主要是针对两岸问题的。那么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呢,现在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也就是“核四”,也就是核安全的问题。又开始闹了,又开始准备要包围“立法院”,好像现在已经变成这个模式了,就是说你对某一些政策不满的话,可以必须要包围“立法院”。那将来还有可能发生类似的事情,只要对政府不满的话,“立法院‘就会成为一个首当其冲的一个目标。

现在就是跟上一次反服贸有点不同,上次反服贸的都是年轻人比较多,那么现在就老人也可以出来了,包括林义雄七十多岁了,我记得应该是七十五六岁了。这被称为是民进党内的神主牌,现在他竟然是也站出来,甚至要绝食,要禁食,这事实上是把自己的老命都给拼上了,那主要是为了核安全的问题。当然这个理想非常的好,可是用这种方式是不是能不能解决台湾核安全的问题呢,我觉得也不一定。因为核安全固然可能会有隐患,但是绝食确实也是非常危险的,这两个都是危险的事情,为什么都要做。

其实可以另外一种方法比较平和的,比较理性的方式来进行,提出自己的诉求其实都是可以的,不一定非得要用绝食的方式,年龄太大了其实也是相当的危险的。我觉得还是应该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为主要,但是现在呢就是反服贸过去还没有结束,现在就开始反核四,那下面还有反另外一个东西。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今年是比较特殊,年底就要举行好几个选举,这个选举会涉及到各个政党的利益,涉及到各个政党人士的利益,所以就是用这种方式来发声,来提出一些诉求,或争取更多的一些选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等等。

各种各样的企图都有的,所以我可以预判到这样的,就从现在开始这个台湾的日子就会不断的,就没有平静的日子了,到年底为止会有不同的各种各样的人出现,各种各样的抗议行动出现。就一直到结束选举的时候才有可能暂时停息下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杜平 林义雄 绝食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林义雄绝食抗议“核四”与台选举相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2/0b7e61e2-7f83-4c90-ac25-7acaf7c180a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