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越南放弃主办亚运是实事求是的明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越南政府4月17日发表公告,宣布放弃2019年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的主办权,理由是经济仍然处于困境,一旦不能够成功举办将有损国家形象。公告中说成功举办地区和国际体育赛事,果然将对国家经济社会发

核心提示:越南政府4月17日发表公告,宣布放弃2019年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的主办权,理由是经济仍然处于困境,一旦不能够成功举办将有损国家形象。公告中说成功举办地区和国际体育赛事,果然将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越南形象做出贡献,然而一旦不能成功举办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目前越南的中央和地方预算有限,仅供紧急任务使用。

凤凰卫视4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越南宣布放弃2019年亚运会的主办权,这是一种实事求是的为国家和民众利益考虑的结果,做出这一决定一是政府当局做了全面的科学评估,并且服从国会的决定,第二是有八成以上的越南民众不支持办亚运。我们知道承办奥运和亚运会现在吴非是两种目的,一是对于树立国家或城市的国际形象那是一次绝佳的公关机会,二是当今提供盛会都是商业活动,操办得体的话不但收回公关费用,而且会获得客观的利润。

但是由于其中的商业元素的市场价值是越来越高,必然使得投入成本水涨船高,操作难度也越来越高。举办这种国际赛事固然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推动力,这已经为世界各国所共识,但是举办国际赛事的赔钱却令不少城市对此是望而却步。多年来宣布放弃一些地区运动会的国家城市并不仅仅是越南,历史上第六届和第八届亚运会的原定主办国韩国和巴基斯坦也分别由于国内的财政与形式原因,而放弃了主办权。

越南可能是首个,因为兼顾到预算很名誉而将原先的政府决定推翻,宣布放弃举办这项重大国际赛事。被称为过去的所谓专制体制的国家,这次的事件深刻的反映出在历经多年革新开放之后,越南的政治格局已经焕然一新发生令人鼓舞的变化,越南政府考虑到预算的限制,在国会的决定压力之下,听从了民意的呼唤不得不放弃主办对提升政府形象和政绩具有正面作用的亚运会的机会,那么此举也证实了越南民族改革取得了重要进展。

总之越南放弃亚运举办不仅不会有损政府的颜面,反倒让人们感觉这个政府体恤百姓的一面,应该说是明智之举。当然了宣布放弃现在确实有些晚,现在亚运的组委会应该是有些麻烦,赶紧要找下一家。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越南 亚运会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越南放弃主办亚运是实事求是的明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8/1216e8b9-25da-4db8-a83c-6653536ac61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