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台湾“自断前途”面对大陆失勇气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台湾马政府原本是看好两岸服贸协议,能够带动经济,却意外的掀起了社会的争议,台湾的经济部长张家祝表示,服贸争议已经影响进行中的一个对外经贸谈判,台湾恐怕会面临被边缘化的国际困境。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台湾马政府原本是看好两岸服贸协议,能够带动经济,却意外的掀起了社会的争议,台湾的经济部长张家祝表示,服贸争议已经影响进行中的一个对外经贸谈判,台湾恐怕会面临被边缘化的国际困境。

凤凰卫视4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台反服贸者听得进李显龙的忠告吗?

何亮亮:台湾的经济部长说,如果台湾不签服务贸易协定,台湾恐怕就会被边缘化,这个被边缘化是谁造成的,是中国大陆造成的吗?当然不是了,因为这个服务贸易协定就是两岸之间的服务贸易协定。

我们从台湾的这些太阳花学运,太阳花学运它好像表面上是反对服务贸易,实际上这些核心人物,提倡的是台独,而且他们想走的是一条走不通的老路,就是闭关锁国。这让我想起很有意思的一个对比,我们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美国开放市场的一个带动下,先是有日本经济的全面的发展,然后有亚洲四小龙,就是韩国、台湾、香港和新加坡,所谓四小龙。而四小龙当中现在非常明显的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韩国和新加坡,它们的这个经济,可以说这个发展是虎虎有生气,而且他们不惧怕全球化,更不惧怕贸易自由化,而且都跟中国大陆拥有非常密切的一个经贸的关系,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好处,反过来,就是台湾和香港。特别是台湾,因为香港也有同样的这个声音。

香港社会现在已经失去了当年的那种狮子山下那种敢拼搏的精神,总是在叫苦连天,那么台湾更是如此,台湾人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叫《爱拼才会赢》,现在台湾人还有这种《爱拼才会赢》的这个精神吗?从这些学运的这个学生们所流露出来的那种口气,就是他们对于中国大陆说,你很大,我很怕,这样一种,我觉得是一种很奇怪的这个心理。实际上心理不仅是学生们是有,社会上相当一部分都有,所以对此这个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他的话可以说是语重心长。他说两岸这个服务贸易是一个很好的协议,它对台湾有利,它对整个亚洲都是有利的,所以如果不签的话,很可惜,作为一个外国的这个总理,他也只能讲到这一步了。

问题是,其实我知道不管是李显龙或者是任何这个有影响力的人的这个话,对于台湾的这些反服贸者,不管他们是青年学生还是社会上其他的这个人,他们都听不进去,他们要的就是现在这种胜利的这个狂欢和这个亢奋,因为他们说,人民可以指挥总统,人民可以占领立法院,而不需要受到任何的惩罚,至于他们所付出的代价,那是以后的事情了,所以台湾的这个情况确实让人,只能是用摇头来表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何亮亮 台湾 大陆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台湾“自断前途”面对大陆失去勇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5c86af21-c670-4ce2-a0fc-ac2fd679168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