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美防长访华软硬兼施 中国不上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两人友好握手,随即举行会谈。习近平说,去年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安娜伯格庄园会晤,一致同意共同构建基于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其中

核心提示: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两人友好握手,随即举行会谈。习近平说,去年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安娜伯格庄园会晤,一致同意共同构建基于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其中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应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框架下,发展新型军事关系。

凤凰卫视4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总编辑关注点

哈格尔访华中美需防止误判

何亮亮: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这次中国之行,我觉得既有轻松的愉快的一面,也有非常严肃,像是可能比较沉重的一面,这很正常,因为这是体现了中美两国,所谓新型大国关系当中的两个方面。

我们看哈格尔,特别是在昌平的士官学校,非常的轻松,他吃的饭,我们看那个盘子里面看的很清楚,饭菜并不多,也就跟普通的士官一样,而这个哈格尔吃的津津有味,筷子也用的很熟练,他呢对于士官学校这个印象很深,同是也讲了美国士官教育的特点,我们知道美国的士官教育,那可是历史悠久,而且水平先进,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美国的军人。

这是比较轻松的一面了,但是我们说比较严肃的一面呢,甚至可以说比较沉重的一面呢,当然就是包括他跟中国军方首长们的会谈,以及今天他先后,先是见了国务委员杨洁篪,那么下午中国的最高统帅习近平会见哈格尔,那么当然就是此次哈格尔中国之行重头戏了。因为哈格尔在访问北京之前,他在日本,他讲了一些狠话,他明显的,当然大家也不奇怪,他就这个重申了美国是日本重要的盟友,而且在这个东海的问题上,美国实际上是站在日本这一边,而且是站在菲律宾这一边的,而且不是他一个人这么说的。美国国务院的一些高级官员,像这个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像这个副国务卿伯恩斯等等,最近几天都在接二连三的在敲打中国。

我觉得这个哈格尔此次访问,特别是习近平跟他重申了,就是近两年来跟奥巴马总统的三次会谈的要点,实际上也在提醒美国人,不要忘了两国元首所达成的共识,不要因为当前的局势的这个突然的变化,特别是俄罗斯现在正在欧洲,在乌克兰全面的,可以说陷入了一场跟西方的一个对抗,而且西方显然力不从心。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为什么要在亚太地区如此强调他跟日本的同盟国的关系呢,以至于美国好像已经是,就是脱离它原来比较超然的这个立场,那么这样的话,就可能让这个,美国对中国是有误判的,美国警告中国不要向俄罗斯在处理克里米亚问题那样的来处理这个东海问题,同时那么这样的话,会不会让中国造成一种错觉呢,这样会不会反而促使中国和俄罗斯,结成某种形式的战略同盟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习近平要求美国要管控好,双方要共同处理好分歧和敏感的问题。其实我们也注意到,下礼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要到北京来了,因为5月份弗拉基米尔·普京先生就要到中国来访问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何亮亮 哈格尔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美防长访华软硬兼施 中国不上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84a6abd8-e20e-45cb-9d95-627386a7c86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