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乌克兰内乱不止 普京笑傲江湖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乌克兰东部局势现在依然动荡,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8号表示说,在东部几个城市里面占据政府大楼的俄罗斯裔民众,将被视为恐怖分子,将予以起诉。而当天在基辅,乌克兰议会多名议员,可能是因为意见不合而爆发了全武行。

内容提示:乌克兰东部局势现在依然动荡,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8号表示说,在东部几个城市里面占据政府大楼的俄罗斯裔民众,将被视为恐怖分子,将予以起诉。而当天在基辅,乌克兰议会多名议员,可能是因为意见不合而爆发了全武行。

凤凰卫视2014年4月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我们来继续关注一下乌克兰的局势,这乌克兰的东部局势现在依然是动荡,那么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8号表示说,在东部几个城市里面占据政府大楼的俄罗斯裔的民众,将被视为恐怖分子,将予以起诉。而当天在基辅,乌克兰议会多名议员,可能是因为意见不合而爆发了全武行。

乌克兰东部示威稍受控议会起拳脚

解说:乌克兰东部三大城市闹独立,这天在议会场合,乌克兰共产党领导人西蒙年科批评政府应对示威不利,发音刚落,各位议员拧打成一团。

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在议会爆发这场冲突前表示,当局将依据宪法把那些拿起武器占领政府大楼的民众,视为分离主义分子和恐怖分子全力绳之以法。图尔奇诺夫并宣布,当局以展开反恐行动,从夺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的政府大楼,集中在哈尔科夫逮捕大约70人,但期间有警员遭枪击和手榴弹袭击,伤势严重。当天稍早时顿涅茨克政府大楼外,仍然可以见到亲俄民众,堆起轮胎和铁丝网挡住大楼入口,不过仅有大约100人把守,局面比之前大有缓和,他们誓言当地举办入俄公投才会离去。

俄要乌东派代表出席解决危机会谈

解说:针对乌克兰东部民众占领政府大楼事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8号表示,俄罗斯准备参加与欧盟和美国的会谈,以讨论乌克兰未来,不过拉夫罗夫坚称,乌克兰境内说俄语的东南部也应有代表出席谈判。

拉夫罗夫(俄罗斯外长):我们深信,至今也没人会质疑,在乌克兰当局继续无视东南地区利益的情况下,乌克兰局势不可能平静。

解说:欧美之前指控,当前乱局是俄罗斯施压乌克兰的结果,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则敦促俄国政府收手,不要让乌克兰东部的紧张形式升温。

拉斯穆森(北约秘书长):如果俄罗斯进一步介入乌克兰,将犯下历史大错。

俄天然气公司:乌克兰未依约交款

解说:另一方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8号表示,乌克兰政府未能准时支付3月的天然气费用,欠款已达到22亿美元,天然气公司不愿表态是否会采取行动,俄罗斯之前决定废置2010年的法令,也就是允许俄罗斯以优惠价格,提供乌克兰天然气,以换取俄国保留位在克里米亚港口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设施。

乌克兰内乱不止 普京笑傲江湖

杜平:乌克兰的局势现在还在持续的动荡当中,将来它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其实很多人都担心,也有人问,就是说乌克兰到底会不会分裂,到底这个国家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其实在目前的这个时候,我们要预测最终的结果,现在还是比较早,但是这个持续的这种动荡局势,确实会使得乌克兰将来变成一个,这个遍体鳞伤,大概有两种结果。第一个就是如果北约还持那种比较进取的姿态,把乌克兰,就是逐步的把它拉往北约的话,或者是美国还要继续地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似的,俄罗斯在国际外交空间方面,受到更多的一些牵制的话,或者是敌意越来越深的情况下之下,俄罗斯其实手头上的牌实在是太多了,它手上拿的工具太多了。

因为在东乌克兰地区,不只是说临近俄罗斯它可以采取很多的措施,包括特别是它只要利用一下,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这个俄罗斯的人,利用他们就可以了,里应外合,俄罗斯根本不需要出面,就可以使得乌克兰变成一个国不将国这种状态。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这些地方,现在不是要闹独立了吗,要加入俄罗斯,当然俄罗斯不可能马上派军,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独立的行动,独立的活动,本身就是对基辅那个中央政府的一个非常大的牵制和挑战,只要这个问题没有解决,你不管将来选举的时候是谁在台上执政,多么地反对俄罗斯,多么地亲西方,只要这个东部地区不稳定的话,那你这个政府就没有一天安宁的日子,也就是国将不宁,永无宁日,这是一个结果。

那么另外一个方面呢,俄罗斯希望做的事情是什么,就是用花最小的代价,来使得乌克兰实质上变成一个分裂的国家,也就是东部这个地区里面,你只要给它一个,比如说更多的主权,更多的负责权,或者是在经济、外交等等方面,它要的权力更大,就使得基辅的这个中央政权就是名不副实,就是没有办法管制这个国家,也就是说国不将国这个局面。当然发展最后,一个极端的结果,也就是使得就是兵戎相见,这个可能性目前来讲不是很大,但是就是乌克兰将来再也不是过去的乌克兰了,现在的动荡的局面,会酝酿出一个非常严重的结果,肯定还会持续下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普京 乌克兰 杜平 总编辑时间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俄手握多张王牌 乌克兰恐国将不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8/e9600390-7d14-458f-9ddb-03b72b34187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