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90后女子 在港洗钱100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港媒报道,一名内地女子22岁,叫赵丹娜,去年曾经涉嫌洗黑钱,洗黑钱数目巨大,涉及一百亿港元,去年被警方拘留之后,获得保释,保释金额三千万。

内容提示:港媒报道,一名内地女子22岁,叫赵丹娜,去年曾经涉嫌洗黑钱,洗黑钱数目巨大,涉及一百亿港元,去年被警方拘留之后,获得保释,保释金额三千万。

凤凰卫视2014年4月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香港媒体今天报道说,有一名内地的女子22岁,叫赵丹娜,去年曾经涉嫌洗黑钱,洗黑钱的数目非常大,涉及到一百亿港元,去年被警方拘留之后,就获得了保释,保释的金额就非常大,三千万。

女子在港洗钱潜逃 担保人千万充公

三千万的保释金因为赵丹娜潜逃,所以现在保释金肯定要被充公,赵丹娜的两名担保人一个是香港博爱医院的前主席萧炎坤及赵丹娜的堂叔赵端诚,他们都受到了连累,总共一千万元的人事担保金将被充公。

两名担保人七号到香港荃湾法院应讯,萧炎坤认为说赵丹娜年幼无知,遭到人的利用,才卷入了洗黑钱的活动,认为她根本就没有能力运作这一百亿元,并且表示说他不相信被告已经逃走,另外一方面另一个担保人赵端诚通过律师求情,他说他已经做到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法院考虑一下,因为他的女儿要马上到英国去上学,所以请求法院只充公部分的保释金,控方说赵端诚违反了承诺,没有确保被告居住在自己的家里面,所以裁判官在考虑到两人陈词以及供词之后,认为两人都没有尽到作为担保人的责任,所以下令把两个人所有的保释金充公,赵丹娜在2013年以无业人员的身份持双程的赴港证代表家族处理在香港多家银行里面的一百亿港元,后来被香港金融机构发现有嫌疑说洗黑钱的活动,所以最后被移送到司法部门暂压半年候审。

这个事情其实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涉及的金额非常大,赵丹娜22岁,涉及的金额,洗黑钱的金额一百亿港币,所以巨额资金从哪里来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情,现在其实可能香港的媒体可能会追踪,我们也可以持续的关注这件事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赵丹娜 总编辑时间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女子在港保释后潜逃 担保人千万资金被充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8/d0cdda4e-8e66-4aac-8ffc-923b3ad2209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