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高级将领集体发声拥习 邓小平后首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星期三的《解放军报》两大版刊登了中国多位大军区级及高级将领的文章,表态拥护军委主席习近平,支持军队深化改革。 凤凰卫视4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域外看中国 中国军队将领

核心提示:星期三的《解放军报》两大版刊登了中国多位大军区级高级将领的文章,表态拥护军委主席习近平,支持军队深化改革。

凤凰卫视4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域外看中国

中国军队将领拥护习近平

吕宁思:本星期三的《解放军报》两大版刊登了中国多位大军区级高级将领的文章,表态拥护军委主席习近平,支持军队深化改革。用他们的话说就是确保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一声令下能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这两大版的《解放军报》引起境内媒体纷纷关注。亚洲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写到18名军方高级将领,昨天集体发文宣誓对三军总司令习近平效忠。分析人士认为,此一罕见之举显示了习近平对军队的牢固掌控权。而上个月中央军委规定,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支部、会议室统一悬挂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重要题词显示,强调了习近平的绝对领导地位。

香港《大公报》报道18篇文章是3月24号到29号期间于北京举行的第二次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各位将领的发言稿。而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则是在3月31日提起公诉的。

英国的BBC就注意到,继星期三跨版刊登18名将领文章之后,《解放军报》星期四又在头版刊登评论,要求军人保持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

香港的《明报》记者则引述解放军防化学院副院长徐光裕少将的话说,如此大规模的高级将领表态拥护军委主席,这是自从邓小平1970年代末复出以来30多年间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台湾的《中国时报》以“史无前例”来形容这次集体表态,并且认为在习近平查办谷俊山之后,解放军发出全军拥护之声,显示习近平的军权已获得进一步的巩固,为习近平日后推动国防与军队编制改革铺平道路。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将领 习近平 解放军

人参与 评论
解放军高级将领集体发声拥习 邓小平后首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3/b74d5605-bb84-41e1-b8b8-279d0d47081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