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雾霾天串门 地点有讲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习近平主席很会选择北京的这些类似的地方。一方面是要通过自己亲身的出现,来宣传北京作为文化古都在很多一些方面所特别的现象,一下子就显得这两个地方大家更加关注了。 凤凰卫视2月25日《总编辑时

核心内容:习近平主席很会选择北京的这些类似的地方。一方面是要通过自己亲身的出现,来宣传北京作为文化古都在很多一些方面所特别的现象,一下子就显得这两个地方大家更加关注了。

凤凰卫视2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习近平主席笑容满面走在群众的中间,跟群众嘘寒问暖,对于中国的民众来讲,现在已经不是说非常稀奇的现象了,大家都已经非常的熟悉了。但是这次好像有点特别,就在于是北京这几天雾霾非常的严重,所以很多的市民也有抱怨,比如说通过网络,或者手机短信,都有一些比较特别的表达的方法,甚至是有自我调侃的意味。

就在这个时候,习近平主席出现在北京的南锣鼓巷,就是走在群众的中间,甚至到两个四合院跟当地的居民进行交谈,笑容满面的跟街上的一些居民,或者是游人、游客进行聊天,进行交谈。那么这个其实也传达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也就是说在北京雾霾天气的情况之下,中国最高领导人也愿意出来跟大家走在一起,事实上也体现什么呢?就是同甘共苦,真正的叫“同呼吸,共患难”,这个信息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亲民的举动让老百姓更加觉得中国最高的领导人其实跟他们是一样的。

还有一个值得观察的,就是在最近三个月时间里面,习近平主席用类似的方式,其实在北京已经两次了,第一次是在11月份,在月坛北街到庆丰包子店吃饭,当时这个新闻事件也是经过微博、网络传出来,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兴奋。

今天又到南锣鼓巷,事实上这两个地方都有个共同的特点,也就是说它可以代表北京传统的文化,前者当然是北京的饮食文化,比较特别的,那么后面更是代表传统的北京的老文化,这个传达的信息也是非常清楚,也就是说习近平很会选择北京的这些类似的地方。一方面是要通过自己亲身的出现,来宣传北京作为文化古都在很多一些方面所特别的现象,一下子就显得这两个地方大家更加关注了。

对南锣鼓巷的居民来讲,非常亲切,当然对南锣鼓巷很多的一些商店,或者是一些商家,我估计可能更加令人鼓舞的,因为最高领导人在他们中间出现事实上是一个非常大的,无价的广告,事实上也是在推广北京的文化,推广北京的旅游,或者是推广北京文化的事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习近平 杜平 雾霾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习近平雾霾天赴胡同串门或经慎重选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5/f9e1be3c-f637-4f5a-9e85-ffb818f8266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