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密:日本曾暗造核弹 遭美国警告被迫暂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外务省最近解密的文件显示,早在1966年,佐藤荣作内阁期间,日本就曾经提出了研究开发核武器的计划,该项机密研究计划是由当时的内阁情报室负责的,每月秘密召集原子能和军事等方面的专家与会研讨

核心提示:日本外务省最近解密的文件显示,早在1966年,佐藤荣作内阁期间,日本就曾经提出了研究开发核武器的计划,该项机密研究计划是由当时的内阁情报室负责的,每月秘密召集原子能和军事等方面的专家与会研讨,并提出了日本应该首先研发能装在导弹上的轻量级的小型化的核弹。该秘密研发武器最后被美国发现,美国向日本提出了严厉的警告,而日本就被迫终止了。

凤凰卫视2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解放军报》新年伊始罕见地刊文,呼吁警惕日本的核潜力,披露日本目前可能已经秘密生产,或者正在生产2到5枚具有50到100万吨核当量的爆炸装置。

美国白宫的信息来源也证实,奥巴马政府最近正在催促日本归还大约300公斤的武器级的钚,急于给日本试图制造核武器划出了红线。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少将矢野义昭最近在日本的《军事研究》杂志上暗示,日本具有开发核武器的能力。矢野认为,尽管日本成为有核国家会冲击日美安保关系,有这个风险,但是日本确实具备有足够的核武器开发潜力,在美中核力量对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格局中,日本核政策也必须做出调整。

日本外务省最近解密的文件显示,早在1966年,佐藤荣作内阁期间,日本就曾经提出了研究开发核武器的计划,该项机密研究计划是由当时的内阁情报室负责的,每月秘密召集原子能和军事等方面的专家与会研讨,并提出了日本应该首先研发能装在导弹上的轻量级的小型化的核弹。该秘密研发武器最后被美国发现,美国向日本提出了严厉的警告,而日本就被迫终止了。日本虽然不得不暂停秘密核武器的开发,但始终没有放弃在核能利用中囤积核原料,以及借核能展开的核技术的研究。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日本核武器 日本核弹

人参与 评论
传日本暗造核弹 秘密计划曝光后遭美终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5/f4761f0e-0071-4ab2-af52-901565fd6ea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