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高调“敲打”中国 克里将如何向中国释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按白宫的说法很可能是今年第一次,奥巴马和习近平的一次会议,他可能要讨论到这个问题,但是我想他还有很具体的这一些问题,因为这些问题是去年5月安纳伯格山庄会晤之后才产生的,特别是美国现在又在高调

核心内容:按白宫的说法很可能是今年第一次,奥巴马和习近平的一次会议,他可能要讨论到这个问题,但是我想他还有很具体的这一些问题,因为这些问题是去年5月安纳伯格山庄会晤之后才产生的,特别是美国现在又在高调的用这些问题来敲打中国,他如何要向中国解释?中国肯定有疑虑,这像不像美国应该对中国的,美国不承认东海防空识别区,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它已经建立了,它在运作了。南海防空识别区如果中国觉得有必要建立的话肯定就会建立,美国反对与否都没有用。

凤凰卫视2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10月份是金秋十月,如果在北京举行的APEC峰会,这次奥巴马还是不能出席的话,那我想奥巴马,或者是美国的损失那可就大了,美国国务卿克里上任以来,他外访的频率,他的能力绝不输于他的前任希拉里·克林顿,频频走访世界各国,现在又已经开展了他了新一轮的亚洲之行。新一轮亚洲之行虽然有几个国家,但我觉得重点肯定就是中国,因为两个月以后,四月份奥巴马的亚洲之行是不包括中国的,当然不等于奥巴马在近期不会跟习近平会晤。

我们知道去年五月,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加州的安纳伯格庄园有一次长达两天的非正式的会晤,双方谈了很多问题,也形成了很多共识,但是到现在已经快一年过去了,这期间形式又有了新的变化,特别是美方最近非常明显的是在利用一些新的筹码来对付中国,包括克里在内,克里上星期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共同宣布,实际上是重申不承认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克里还警告中国不要再建立南海防空识别区,那如果中国要建立怎么办?然后他又谈到了,警告中国不要再用九段线来作为南海划界的依据。我想这些问题肯定克里到北京访问的时候,当然他可能会谈到,如果3月习近平也出席在海牙举行的国际核安全峰会的话,因为奥巴马预定要出席,很可能,按白宫的说法很可能是今年第一次,奥巴马和习近平的一次会议,他可能要讨论到这个问题,但是我想他还有很具体的这一些问题,因为这些问题是去年5月安纳伯格山庄会晤之后才产生的,特别是美国现在又在高调的用这些问题来敲打中国,他如何要向中国解释?中国肯定有疑虑,这像不像美国应该对中国的,美国不承认东海防空识别区,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它已经建立了,它在运作了。南海防空识别区如果中国觉得有必要建立的话肯定就会建立,美国反对与否都没有用。

至于九段线的划分,中国不可能放弃这个立场,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到底要持什么立场?美国是不是要用这个问题继续来敲打中国,那么中国这方面肯定有疑虑,而克里国务卿如何向中国释疑,我想这是他面临的一个很重大的课题,我不太相信他能够使中国放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奥巴马 习近平 如何向中国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美高调“敲打”中国 克里访华释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3/030ec2b2-dd1a-4637-9254-962b2fd8207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