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中央一天内两动作警示政法系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作为中央的第二号领导人,也是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同时今天中央政法委又公布了10起典型的政法系统的腐败案件的详情。李克强因为他是总理嘛,而且这个会议是政府的廉

核心内容:作为中央的第二号领导人,也是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同时今天中央政法委又公布了10起典型的政法系统的腐败案件的详情。李克强因为他是总理嘛,而且这个会议是政府的廉政会议,所以这个会议本身研究的就是政府系统反腐的问题,李克强也再次强调了,中共的这些领导人都反复说过多次,而且在制度上也要设法做到的就是,对于腐败是零容忍,绝不能容忍。

凤凰卫视2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2月11日,这个日子为什么会引起我的关注呢?因为上星期海外某网络媒体他预告说2月11日北京可能要公布一个特别重大的腐败案件的处理,结果他这个爆料看来并不准确,但是今天我们看到,作为中央的第二号领导人,也是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同时今天中央政法委又公布了10起典型的政法系统的腐败案件的详情。李克强因为他是总理嘛,而且这个会议是政府的廉政会议,所以这个会议本身研究的就是政府系统反腐的问题,李克强也再次强调了,中共的这些领导人都反复说过多次,而且在制度上也要设法做到的就是,对于腐败是零容忍,绝不能容忍。

同时中央政法委公布的这十个案件,案件虽然本身不是新闻,媒体上都已经先后的披露过了,但是把这10起政法系统内部严重违法违纪的案件,一次性的把他公布,显然有非常明确的用意,就是要警示政法系统,要告诉政法系统所有的人,不管是领导人还是下面普通的干警,就是必须严格的依法,任何违反法律,任何违法的人,执法者如果违法的话,不仅一样会受到处理,而且可能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理。

从这里也可以看的出来,2月11日这两个动作,就是总理主持召开的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委公布10起案件都表明了中央,无论是在政府的系统,还是在中央政法委这个系统,他们对于深入反腐的决心非常明确的。所以我想不在于今天是否公布某一个特别重大的案件,而是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中央反腐的决心,特别是从制度上反腐的决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何亮亮 李克强 政法系统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中央一天内两动作警示政法系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1/04c109a8-0e61-489b-a78c-c9ec838ae37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