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菲律宾总统将中国和纳粹类比 匪夷所思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号表示表示,菲律宾方面将中菲南海争议同二次大战相提并论,令人匪夷所思,毫无道理,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并且敦促菲律宾方面纠正错误。 凤凰卫视2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

核心提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号表示,菲律宾方面将中菲南海争议同二次大战相提并论,令人匪夷所思,毫无道理,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并且敦促菲律宾方面纠正错误。

凤凰卫视2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日前接受《纽约时报》访问,将中菲在南海的主权争议暗指为二战时期纳粹德国和捷克的处境,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南海的主权争议是由菲律宾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的岛礁而造成的,有关的事实清楚,中方也是一贯反对菲方的非法侵占。

洪磊:中国是国际正义的坚定维护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将中菲南海争议与二战史实相提并论,令人匪夷所思,毫无道理,中方对菲方有关说法表示强烈不满。

解说:另外针对美国官方日前连续发表强烈的声明,从警告中国不要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再到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指,中国的南海主权声索在邻国间制造了不安全不稳定的局面,北京当局应该澄清或调整,对此洪磊重申,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划设防空识别区任何国家都无权说三道四,但他也指,近期日本的右翼势力就南海问题散布了一系列的谣言,目的在于转移视线。

洪磊:美国有关官员在未做核实的情况下,根据这些谣言对中国无端指责,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希望美方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事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洪磊 菲律宾 南海岛争

人参与 评论
2014-02-07总编辑时间 中纪委开通廉政留言板 回复网友留言500余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7/e93895aa-4dcc-4408-adc3-d356effac8a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